【追踪报道】途牛回应裁员传闻:正对研发组织结构进行调整

稳妥度过团队变动的过渡期,是摆在于敦德面前的一大考验

12月22日下午,针对职场社交网络平台脉脉上有关的裁员的信息,以及相关媒体报道,途牛方面做出回应,称近期对研发组织结构进行调整,实现统一管理。

途牛表示,基于加强长期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用户体验的战略规划,近期对研发组织结构进行调整,实现统一管理。通过核心项目集中运营,加速支撑产品、服务效率的提升。调整过程中涉及到正常的人员流动,途牛将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确保相应人员权益。

对于有关裁员人数及裁员程序的具体询问,途牛方面暂未给出说明。

根据相关网友提供的信息,位于南京的途牛旅游网总部12月21日上午9点半左右突然辞退大约400人,有的整个部门被裁掉,组织架构遭到“血洗”。

上个月,途牛刚刚遭遇高管层大地震。11月17日,途牛宣布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及首席财务官杨嘉宏因个人原因辞去现有公司职位,即日起生效。严海锋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杨嘉宏将担任公司高级顾问。随后严海锋对外发布了其新的创业项目小黑鱼科技,根据相关报道,有一批途牛高层跟着严海锋创业。据介绍,小黑鱼科技主攻科技金融领域,而严海峰此前在途牛便主管金融业务。

此次途牛遭遇裁员风波,或与高管层变动带来的业务调整有关。

近两年来,途牛发展陷入瓶颈。随着移动互联网红利期逐渐结束,以及携程一统国内OTA江湖,以途牛为代表的二线在线旅游公司在流量获取、盈利等方面的挑战加大。

近一年来,途牛股价最低跌至6.69美元,最高仅为9.88美元。与最高峰时期相比,其市值已经缩水一半。

根据其11月27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归属途牛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40万元(约合560万美元)。这也是途牛上市以来首季实现季度盈利。不过根据其应收来源的分析,途牛此次盈利主要来自资金理财。

对途牛而言,在核心高管流失、业务变动、市值缩水的背景下,如何在激烈的在线旅游行业维持业务的稳定增长,且提升流量获取效率及转化率,同时稳妥度过架构调整与团队变动的过渡期,是摆在途牛及其创始人于敦德面前的一大考验。【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途牛回应裁员传闻:正对研发组织结构进行调整)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纳斯达克因疫情放宽规定 途牛退市警报暂时躲过一劫
【上市公司】途牛连亏6年、高管散伙、老板直播卖货,能否重生?
途牛陷裁员风波:持续亏损,变相降薪或逼员工离职
再陷“裁员风波”? 途牛否认逼迫员工离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