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中层:贾跃亭说的都是谎言 做太多没诚信之事

之前卖力的台上演出,看来都是骗局的一部分

圣诞节,贾跃亭形象太过丰富。中午,贾跃亭刚向法拉第未来(简称“FF”)的员工发出圣诞祝福;下午,前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就点赞F91,并称在洛杉矶见到贾跃亭与甘薇夫妇;傍晚,曝出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简称“PTT”)称未对FF做出任何投资行为;稍晚,北京证监局下发通告,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不久,乐视系资产再度被冻结与贾跃亭房产被查封的法律文书也被曝出。

综合起来,在国外,贾跃亭成为“融资顺利贾跃亭”;在国内,他信任尽失已是人尽皆知。

对此,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多方采访在职的乐视网(300104)、乐视系公司员工,离职的乐视网高管以及乐视汽车员工等相关人士,希望能尽量还原一个乐视众人眼中的“贾跃亭”。

FF融资顺利? 乐视网员工:我不信

2017年7月4日,贾跃亭前往洛杉矶,称忙于FF事务,此后一直未归,至今已近半年时间。在7月6日辞去乐视网及其他一切职务后,在国外的贾跃亭,只要发声几乎都是关于FF的融资事宜,少有关心乐视其他事务。

不过,FF的融资一直推进不顺利。虽然FF公关多次为融资推进放口风,但是国内外并不买账,对于FF能顺利完成融资始终报以怀疑的态度。

记者采访的一位乐视网中层就表示, “没有多个第三方信源证实的关于贾跃亭的消息,我都不信,包括这一次。现在乐视在职员工群和不在职员工群都不相信贾跃亭,而且几乎都形成思维定式了,只要贾跃亭说的都是谎言,因为他做了太多没诚信的事”。

直到近日,FF融资顺利的消息开始见诸国内媒体。

12月7日,有媒体报道“法拉第未来签署超10亿美元融资协议,贾跃亭绝地求生开始”;12月18日,又有媒体称,“FF内部会议宣布超10亿美元A轮融资落地贾跃亭出任公司CEO”;12月21日,甚至有媒体援引“多方独立信源”称,PTT就是法拉第未来A轮融资的投资方,并且直指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是双方牵线人。

乐视人:贾跃亭失信我们背锅

虽然贾跃亭屡屡失信在国内已经是人尽皆知,但是由于其身处国外个人与公司行为并未受到太多影响。

不过受乐视相关事件波及的人,并不都能像贾跃亭一样“远走高飞”。

一位前乐视系高管对记者表示,“我不想提及自己在乐视的那部分事迹,虽然可能只是结局不完美,但是这已经影响我的个人信誉”。

另一位打算另谋他职的乐视网在职员工也证实,“现在自己没有了以前的梦想,股权被清零了,老领导也走了,我已经在和别的公司谈跳槽,但是现在只要履历里有乐视经历的已经成‘黑历史’了,会被别的公司用有色眼光看待,和不诚信挂钩,这些在以前离职的那些同事嘴里听过很多次,为什么老贾(贾跃亭)做的事,要我们用未来背锅呢?”【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乐视中层:贾跃亭说的都是谎言 做太多没诚信之事)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二早报】乐视前高管再谈贾跃亭:他应该不是故意坑我
贾跃亭个人破产内幕曝光:法拉第未来靠贷款维持生存
贾跃亭、甘薇一个回不来一个出不去 “救命稻草”FF能否翻身?
陆正耀终于活成了贾跃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