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有条件同意360借壳江南嘉捷 周鸿祎合计持股63.7%

周鸿祎昨天在中证会门口的留影似乎预示着360堂审的结局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360公司借壳江南嘉捷(601313)案昨日获绿灯放行。证监会在昨日晚间公告,江南嘉捷重组360事项获有条件通过。江南嘉捷将于1月2日复牌。

依据公告,证监会对360公司借壳江南嘉捷的方案提出的三点审核意见,分别是请补充披露标的资产的董事在报告期内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请补充披露标的资产涉诉情况及风险管理措施;请补充披露标的资产原企业安全业务的具体情况、分拆过程、分拆的必要性及合理性。

今年11月3日晚间,江南嘉捷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报告书称,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360董事长周鸿祎。各方同意,江南嘉捷以向360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新股的方式,支付上述拟置入资产与拟置换资产的差额部分共计502亿元。

据测算,此次交易完成后,周鸿祎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2.14%股份,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控制48.74%股份,通过天津众信间接控制上市公司2.82%股份,他合计控制上市公司63.7%股份,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IT时代网注意到,在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360概念股集体走强。同花顺提供的数据显示,参股360板块上涨2.66%,个股中,除了天业股份与江南嘉捷停牌以外,雅克科技大涨6.48%,炬华科技、中信国安、三七互娱和爱尔眼科均上涨超3%。

依据《证券时报》的报道,对于那些尚持仓江南嘉捷的投资者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江南嘉捷复牌后的走势。从近年借壳上市的巨头们成功过会后的股价走势,或许能瞧出一些端倪。

在借壳方案成功过会后的短期内,巨人网络、光启技术与顺丰控股的股价均未出现再度暴涨的机会,而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的案例或许与360公司借壳江南嘉捷更有可比性。分众传媒从借壳方案公布复牌、停牌、到过会复牌的时间刚过两月。而在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的方案成功过会后,分众传媒收到了连续4个涨停。这或许能给持股过节的投资者们,送上一颗“定心丸”。【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360公司借壳成功 江南嘉捷1月2日复牌)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证监会有条件同意360借壳江南嘉捷 周鸿祎合计持股63.7%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