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的新主人是滴滴?我的押金有着落了

【IT时代网编者按】没有一成不变的,唯有变,不变。在共享单车领域,伴随着争吵与厮杀,局势似乎已经渐渐明朗,而如今,滴滴入局收购小蓝使得局势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刚进入2018年,战火再起格局恐要生变……

2018年1月2日,据36氪报道,滴滴出行已在近期完成对小蓝单车的收购,并且双方签署了收购协议,同时自身也在进行相关的共享单车业务孵化。

其实,滴滴最近真是“动作”不断,做网约车的那边搞起了外卖,这边又要“复活”小蓝,满满的野心昭然若揭。

“起死回生”的小蓝单车

众所周知,去年11月中旬,小蓝单车因资金链断裂一夜之间走向死亡,CEO李刚以一封道歉信宣布了这家公司的倒下。

之后,事情并未结束,小蓝单车出现了一系列退押金风波,供应商讨债、围剿公司的闹剧。

但同时,小蓝单车被很多人认为是最好骑的单车,在用户心中有着较好的口碑,在一片哀嚎的情况下,也有用户期待“众筹”救活小蓝的。

事实上,小蓝也没有放弃自救,一直在求卖。据了解,从2017年9月开始到11月,小蓝单车创始人李刚不断为公司寻找“接盘侠”,与永安行、摩拜和ofo都有过接触,不过最终都没有达成。

此次,小蓝单车被滴滴看中,滴滴或许会成为小蓝的救命稻草,小蓝迎来了新生机会。

而且,滴滴收购小蓝单车,对滴滴来说,不失为一件好事。要知道,小蓝是有着一定的品牌形象和价值的,更有海量用户及相关数据,滴滴完全不用再辛辛苦苦去从零做起,小蓝可以较快地弥补滴滴自身在共享单车领域车辆的软硬件研发及规模效应的缺陷,如此,不失为双赢。

但是这对于摩拜和ofo来说,好不容易把其他中小共享单车企业给“熬死”了,没想到现在又冒出来一个“程咬金”,可不是什么让人开心的事儿。

难道ofo要失宠了?

其实滴滴此番“拿下”小蓝让业内诧异,毕竟此前滴滴和ofo有着极其密切的联系。

据了解,早在2016年10月滴滴就在ofo的C轮融资中投了数千万美元。此后在ofo的D轮、E轮融资中,滴滴都参与其中。

此外,在去年4月滴滴还将ofo接入到自家App中,为ofo开通了入口,用户可直接在滴滴客户端使用ofo的服务,滴滴也成为首个接入共享单车的网约车平台。

但是去年11月底,就有消息称,滴滴派驻ofo的执行总裁以及高管们集体“休假”,滴滴和ofo之间疑似出现裂痕。

对此,ofo在回应中坚称“员工出于个人原因休假,实属正常。”此外,ofo还强调其与滴滴未来将在更多领域进行更紧密合作。

不过,业界仍认为二者或为ofo控制权发生暗战。在这样的态势下,滴滴急需要新的杀入共享单车领域的突破口。

这样看来,滴滴的目光从ofo转向小蓝单车,似乎并不难理解了。

如今,小蓝团队早已散的散,一切物是人非,留下的也只有街头稀疏的“那一抹蓝”。不管怎样,滴滴“复活”小蓝对我们用户来说或许是件好事儿,至少押金应该有着落了吧……

一位小蓝单车负责人听闻小蓝被滴滴收购后,回忆起自己曾经奋斗过的经历,感慨地说:“感觉就像是一场梦”。

各行各业“一家独大”不是我们所想看到的,一场围绕企业“跨界”的竞争或将在这一年全面拉开。【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蓝的新主人是滴滴?我的押金有着落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