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拿死工资还打农药的人,00后CEO给了你一个白眼

【IT时代网编者按】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几天前,我们的朋友圈还刷着“那一年我们18岁”,毕竟2017年最后的90后也已经成年了,00后开始他们的表演了。就在这新年伊始,有这么一位00后火了。


“把马云、马化腾放进搅拌机”

近日,在一档综艺节目中,一位广东16岁的00后CEO喻言狂怼成年人:“当我拿几十万上百万的投资和奖金的时候,很多成年人还在打着王者荣耀,拿着基本工资,过着十年如一日生活……”

Emmm……看着镜子中,抱着泡枸杞保温杯的秃了头的我,丧丧的简直难过到哭泣。

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

不,是人家的爹。

2015年6月,以锻炼的心态参加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喻言,出乎意料地获得了互联网团队广东省第一,国家奖励100万元创新大奖,一不小心走上了创业之路。

然而,有媒体梳理发现这个00后CEO并不简单,其父喻华锋是7家公司法人代表、6家公司股东以及8家公司高管。


你看看,说什么来着,其他00后已经输在起跑线上啦~

喻言创立的“诺亚大陆”是一个针对00后的人脉网络平台,通过语音识别技术,来购买到朋友推荐的商品,推荐的朋友还可以获得部分佣金。

按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把“马云加马化腾放进搅拌机里面,搅匀了之后拿出来”。

简单讲,就是建造一个基于人脉关系的分享网购平台,将网购从目前的“物以类聚”,升级为“人以群分”,人们通过熟人来找寻物品,相当于人为商品代言,诺亚大陆为交易担保,从而让网购变得简单、放心,也解决网购欺诈和假冒伪劣问题。


要知道,早在2015年,年仅13岁的喻言就已经带着诺亚大陆参赛,被铂涛集团联席董事长郑南雁打了最高分。大赛之后,团队入驻了铂涛孵化器正式开始实施“诺亚大陆”计划。

虽然年仅16岁,但喻言已经带领该项目参加多次创业比赛,可谓经验十足。

当撒贝宁将其项目解读为“你们公司相当于把马云和马化腾一网打尽”时,16岁的喻言笑着应答:“对”。

如此高调,也难免让人多看两眼。据新浪科技报道,诺亚的网站仍挂着节目视频和部分投资人夸赞的话,以及喻言参加比赛的过往,并没有任何相关产品的界面。

也就是说,由其创办了一年多的公司至今仍是“空壳”。


“空壳”?果然是“背靠大树好乘凉”……

这就容易理解了,老爸分一家公司给自己的女儿练练手自然正常不过,毕竟有“国民老公”王思聪拿着老爸给的几个亿翻了好几番,搞出了名堂嘛~这事儿咱也得开放的心态看待~

与此同时,小小年纪,如此口出狂妄,自然也激起了众多网友的不满:


在众多成年人捂胸口说“扎心”的同时,更多质疑其炒作,这世道真是难混,鄙视链无处不在,当然也有宽慰自己的,大可看作“童言无忌”,没必要跟她计较。

细数这些年,“吊打”成年人的00后CEO们,比如:

被雷军称赞过的00后创业者李昕泽,曾说“三四十岁的老一辈企业家,已经不理解互联网了,因为他们都老了。”在俘获巨大名声赚足众人眼球后,迅速被人曝出涉嫌抄袭。

再说,超级课程表创始人余佳文曾豪言“给员工发一个亿”;结果不久,就反悔,并举办“公开认怂会”,表示自己以前是吹牛。

每个人都恃才傲物,狂傲不羁大有乱拳打死老师傅的架势。可结果呢?


在这个大众创业的年代,创业者越来越年轻,无论是diss前辈也好,鄙视平庸者也罢,从他们身上也看到了大佬们曾经自己的影子。

要说创业,有时候需要有“孩子气”般的勇敢与执着。创业不是一朝一夕,更不是靠着噱头和忽悠就能经得住社会推敲的。

正如撒贝宁所说:理性思考,保持敬畏,我们鼓励孩子们无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但仰望星空之前请一定要记得脚踏实地。【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那些拿死工资还打农药的人,00后CEO给了你一个白眼
00后CEO登场,员工300多,雷军吓坏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