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报道】阿里程序猿相亲被拒,穿特步不精致!

【IT时代网编者按】要知道“相亲”避免不了尴尬,短短的相处时间,失败的案例也在所难免。毕竟“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都有他的脾气。”

“相亲”这事儿小i我本是拒绝的,可是,面对各种节日虐狗,受到一万点暴击,回家被“为你好”的亲戚团操心逼婚,简直让我这个90后新时代女性心力交瘁,瑟瑟发抖裹紧了棉衣。

要知道“相亲”避免不了尴尬,短短的相处时间,失败的案例也在所难免。毕竟“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都有他的脾气。”

很多被拒理由也都大同小异,比如:我们性格不合、我们星座不合、我们身高不合……

然鹅,近日就有杭州一小伙和姑娘相亲被拒绝了,只因你穿了双特步鞋。这个拒绝理由实在是奇葩到怀疑人生。

不急,来看看什么个情况:

据这个小伙子晒出的微信聊天记录看,姑娘直截了当的表示了,27岁的男生穿特步鞋约会不合适,那是小学生、初中生穿的,而自己喜欢精致一点的男生。

有网友表示,这是特步被黑得最惨的一次。特步:这个锅,我不背!

心疼给特步代言了十几年的谢霆锋,这个感觉也真是非一般了。

有网友脑洞大开,终于明白谢霆锋与张柏芝离婚的原因了,不是因为陈冠希,或许是因为他代言了特步鞋……

穿特步怎么就“不合适”了,中国运动品牌真的有这么惨吗?

行了,还整起品牌对比了,某些人可别强行脑补了,不要戏太多……

看到没,划重点“精致”。这年头谁还不是个精致的猪猪女孩了~

有人说女生太以貌取人,也有人说女生只是找一个理由拒绝。

早年前的梗让我再说一遍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看《爱情公寓》,而你在看《乡村爱情》。

不合适,还要说得多直白?

随后,1月8日下午,认证为阿里巴巴官方文化账号的@阿里味儿官方微博表示:熏疼我厂程序猿三秒,另外,这样的汉子哪找啊,一个月500块都花不到,其他都给妹子买买买~

原来这个被拒绝的小伙可是阿里巴巴的高级研发工程师呢,这下吃瓜群众可就炸开锅:

评论声里从起初的吐槽姑娘拜金,甩锅特步,到得知小伙就职名企薪资不低后,众人讥讽姑娘后悔了吧,这种论调,看得小i我是真真的是“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当然,也有明眼人表示以小见大,比起物质,与自己感到舒服合得来的人在一起,没毛病。

这事儿怎么说呢,这真有人相信是鞋子的问题吗?其实这是一道测智商的题。

多点关心多点爱:程序猿

从这事儿咱也不得不再提一嘴,虽说这次又掀起了怼怼怼狂潮,程序员集体又被深深扎心,而且扎的透透的……

程序员,在众多互联网公司一个看似很神秘的团体,天天跟数字字母打交道,高深莫测科技感十足。

而且,在中国繁荣的互联网经济下,程序员拿着让外人艳羡的工资,扛着常人不能理解的工作量,忙到没时间找对象,也是可以理解的。

虽戴着“务实”“多金”的标签,但很多时候我们看的的程序员是这样的:衣着邋遢,不修边幅,蓬头垢面活脱脱的宅男气质。

可是,在岳父岳母眼里“程序猿”可是抢破头的“香饽饽”。

在2017年阿里云栖大会上,一位来自杭州的蔡阿姨张贴征婚启事,心仪的目标就是阿里的程序员,“使命”和“目标”很明确,“程序猿”多吃香!

更有“替女征婚”的神奇大妈们,在360公司的集体婚礼上,手举标语,把目光瞄准了来参加婚礼的公司员工和伴郎身上,相当具有“前瞻性”了:

“寻人启事,你的老婆已经在我这里白吃白住30年了!赶紧把她领走吧!”

在岳父岳母们看来,程序员普遍优质多金收入高,技术型人才,智商绝对高,而且生活圈子简单,环境稳定,加上与生俱来的“朴实”气质,别说“出轨了”压根没时间,绝对是可靠对象的最佳人选,相当中意了。

即便阿姨们相当认可,可是,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颜好,会穿,成了人们“匹配”的要点,这对“程序猿”们来说太严格了,格纹棉麻衬衫、黑框眼镜、牛仔裤、配跑鞋(或拖鞋)的形象已经无法让当代女性一眼相中为之倾心了,更多的则是程序员跳出来心疼的抱住自己。

程序猿们在努力赚钱之外,他们几乎从未在博取异性关注上做出更多的努力。

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之前被毒妻害到跳楼的程序员苏享茂,除了“遇人不淑”外,不可否认的是他自身“太傻太天真”,程序员需要进行下自我反思了……

再者说,网络上嘲笑程序员的段子、表情包层见叠出,这样的暴击还少吗?

程序员平凡的打扮的确很难让人联想到头顶光环的工程师,大多对自己的生活太不用心,也就是不!精!致!

往往特别专注于一件事而忽略了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这种单身技术宅处于不是在找BUG,就是在找BUG的路上。明明月入五万却活得像月薪五千……

或许,正是代码限制了你们对穿衣的想象力!

呼吁世界对程序猿多点关心、多点爱的同时,建议技术男们也要多关心一下自己的衣着,有必要拿一个月的薪资穿在身上了。【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独家报道】阿里程序猿相亲被拒,穿特步不精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