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需求增加 日企加快投入日用品

中国市场上,消费者可选择的日本日化品确实将越来越多。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日用品企业最近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花王和狮王等当地日用品企业计划将肥皂、牙膏、洗面奶等日用品出口额增至4年前的近5倍,中国市场是主要目标之一。


这些公司都制定了进攻中国市场的计划。狮王旗下的口腔护理品牌“Clinica”会在日本工厂专门开设生产线,生产中国专供的商品,并附上中文说明书。日本大阪的Sunstar则打算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广主力品牌“GUM”,这个口腔护理品牌此前主要面向医疗机构销售,现在则计划用“预防牙周病”为宣传点,将其推向上海等一线城市。而花王旗下的嘉娜宝公司准备在2018年将芙丽芳丝(Free Plus)的中国门店数量扩大1.5倍,此前这个品牌已经在中国消费者中获得了一定知名度;此外,颇受年轻女孩欢迎的“suisai”洁面粉也会登陆中国的电商平台。

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清洁产品(肥皂、洗面奶、沐浴露)和口腔护理产品出口总额达到330亿日元左右,比2015年增长了3成。预计2017年全年同比增长5成,达到500亿日元。这种增长势头还将持续。

日企加大投入,与中国市场的需求增长直接相关。市场调研机构贝恩和凯度消费者指数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购物者报告》显示,从化妆品到牙刷、卫生纸,收入不断提高的中国中产阶级正在着力提高自身生活品质,选购更加高端的日用品牌。这一群体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大。而日本企业制造的许多产品正好符合了这种高端化的需求。

随着出国游、跨境电商的流行和各种社交平台上的信息分享,日本的日用品近年来逐渐被中国消费者熟知。反映搜索热度的百度指数数据显示,日本日用品品牌的热度近年来上升趋势明显,其中“嘉娜宝”的热度从2014年起明显上升,“洁面粉”也已成为热搜关键词。

此外,去年底中国将部分消费品的平均进口关税从17.7%降至7.7%,也给日企扩大中国市场提供了便利。虽然关税额在商品零售价中实际占比仅为0.5%至7%,对缩小商品境内外价格差异直接作用有限,但中国市场上,消费者可选择的日本日化品确实将越来越多。【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日本企业加快了向中国市场销售日用品的速度)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国市场需求增加 日企加快投入日用品
竞争不过微信、支付宝!Apple Pay啃不动中国市场
国产手机集体发飙,索尼手机在中国市场已成鸡肋
科技创新乏力,苹果正在逐渐失去中国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