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将投10亿元培养主播 IPO在筹备中

1月15日上午消息,在由斗鱼直播平台主办的鱼乐盛典颁奖典礼上,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了斗鱼直播COO程超,对于此前传闻的斗鱼直播IPO进展,程超表示正在筹备中,具体进展尚不方便透露。


对于目前斗鱼商业化方面的进展,程超表示,斗鱼2017年整体营收都有突破式的增长,其中广告和游戏联运营收有比较明显的增加,另外也在创新付费的互动玩法。

另外,斗鱼宣布将在2018年投入10亿元用于培养优秀主播,打造“主播星计划”。

程超向新浪科技表示,培养主播一方面是将中层主播向上培养是一部分,另外还需要寻找新的苗子,丰富直播内容。

据程超介绍,“主播星计划”由发掘、培养扶持和宣传包装三部分组成;斗鱼将对有潜力的主播进行系统的搜索,形成主播人才库并且给予经济上的支持;对有潜力的主播给予系统的职业技能培养和职业道德教育,给予站内资源倾斜和帮扶,并且简化签约程序。

“在宣传包装方面,我们将对各类主播提供不同层级和适合的渠道,增强站外露出机会,尤其是在高端社会化媒体渠道的露出。”程超说。

与强势的主播培养计划相配合的是,斗鱼正在将主播和内容从线上待到线下,从斗鱼嘉年华,到鱼乐盛典颁奖典礼,都是斗鱼打通线上线下的成功尝试,更是斗鱼实施 “直播+”“游戏+”战略的具体步骤。一方面,线下活动能够让广大粉丝近距离与主播们接触,增强用户的互动体验。另一方面,线下活动的开展也能提升主播知名度,增强用户黏性,巩固用户对于平台的忠实度,形成闭环。

据介绍,2018年斗鱼嘉年华的方案也已初步拟定,时间暂定在2018年四月底五月初,地点依然选在武汉江滩公园,规模将比2017年扩大三倍以上。【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对话斗鱼COO程超:IPO在筹备中 将投10亿元培养主播)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虎鱼”归一 天下主播皆为腾讯打工?
斗鱼虎牙合并为什么是一种必然?
合并前夕起纷争?斗鱼向虎牙发布致歉声明
腾讯发出斗鱼和虎牙合并邀约 消息人士称斗鱼高管将管理新公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