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Facebook谷歌应向“受信任”新闻媒体付费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消息,本周一,世界报业大亨、美国著名的新闻和媒体经营者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呼吁Facebook应向“受信任”新闻出版机构支付劳务费,这种收费模式和电缆电报公司使用的模式差不多。如今,社交媒体们都在对抗其平台上出现的虚假信息。


默多克,这位News Corp美国新闻集团总裁控制着包括时代周刊、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多家新闻媒体,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acebook和谷歌上有太多用算法抓取的低劣新闻源,这些新闻源非常不可靠,但能给这些平台带来利润。”同时他还强调说:“专业内容出版者通过其优质新闻和内容明显提升了Facebook的价值和一致性,但没有因此获得该有的回报。”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上周五表示,他的公司将使用成员调查的方法来识别“可靠的”的新闻源,以对抗其平台上的虚假信息。优先显示那些被认为是“可靠的”的新闻源,而判断是否可靠是由Facebook用户的反馈来决定的。同时,扎克伯格还提到说,用户在其首页看到的新闻数量将比原来降低20%。

默多克说:“如今有太多关于付费订阅模式的讨论,但是我还没有看到任何一条讨论意识到了专业新闻报道的社会价值和投资价值。”

在历经多次假新闻泛滥事件后,比如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时发生的,Facebook上的新闻质量就开始饱受争议。拥有超过20亿用户,Facebook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内容提供者,很多用户都在Facebook网站上获取新闻资讯。出于这个原因,很多新闻媒体都受困于和Facebook的关系,因为一方面Facebook将帮助它们导入了大量流量,但另一方面,Facebook赚取了大部分的在线广告利润。

Facebook和谷歌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责任编辑/孟亮】

(默多克:Facebook应向“受信任”新闻出版机构付费)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会被分拆吗?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承继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谷歌在印度面临新反垄断案件:因滥用智能电视市场领导地位
反垄断委员会称:谷歌“以绝对优势”统治搜索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