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市值破8000亿美元,要重返中国了?

【IT时代网编者按】此前媒体争相报道,谷歌终于要重返中国,看来是要搞事情了。之后,还租下北京6000平米写字楼,吃瓜群众激动不已……

1月23日,据外媒福克斯商业最新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不断攀升,周一收盘上涨1.61%,再创新高,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继续稳坐全球第二市值公司的宝座。

此前众多媒体争相报道,谷歌终于要重返中国,看来是要搞事情了。之后,还租下北京的6000平米写字楼,吃瓜群众更是激动不已,后来才发现谷歌人家这次回来主要是发展AI的。

百度:可以暂时松口气了。

高德:坐下,虚惊一场……

话说,如果谷歌重返中国市场,谷歌的市值将会更加“恐怖”。

众所周知,世界第一大上市公司苹果可是“称霸”全球最会赚钱的企业,目前,Alphabet的市值距离苹果9000多亿已“只差”1000亿美元了。

届时,苹果的宝座能不能坐稳就是个未知数了。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L)实时股价,还在上升。

既然提了苹果,也得看看另一家科技巨头——微软。近三年来,微软不断用市值的增长宣告着自己的重新崛起。在2017年10月份,微软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仅次于苹果和谷歌,重回科技公司的第一阵营。

1月16日,美股开盘后不久,微软股价站上历史新高90.79美元,市值更是突破7000亿美元,达到7004.1亿美元。

据IT之家报道,高盛在周一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预期上调和相关的多重扩张将推动互联网板块的表现继续跑赢大盘。”

这其中还包括亚马逊、Netflix和Facebook等互联网科技公司,称它们都是极具吸引力的大盘科技股。高盛预计这些大盘科技股未来还会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1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得益于新年之后股价连续上涨,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市值目前已超过了600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4家市值超过6000亿美元的公司。

国内科技企业成绩喜人

与此同时,有网友说了:我们也有“潜力股”!既然如此,咱们也来看几个国内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市值吧,请自行感受。

阿里巴巴

先说说出现在我们生活中频率最高的“马爸爸”马云,一边主业挣着钱,一边副业演着电影、唱着歌,一个人对抗大半个中国互联网圈而毫不畏惧。

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男人让阿里巴巴帝国的道路可以说是越走越宽,市值已达4685.15亿美元。

据中新经纬1月3日报道,来自华尔街日报MKM Partners分析师Rob Sanderson表示,在全球六家领先的互联网巨头之中,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最有可能到2020年实现1万亿美元市值。

腾讯

据科技传播站报道,1月18日港股收盘,腾讯市值上涨0.80%达到史无前例的4.5万亿港元,折合5491亿美元。凭借这一表现,腾讯市值超过Facebook成为全球第五大公司也称为全球第一社交公司。

截稿前,腾讯控股市值已达44531.58亿港元。而且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鹅厂”主人马化腾在18日身家还是496亿美元,一天后身家竟超500亿美元,达到了509亿美元 。这可是相当于马云刘强东的总和了!闷声发大财,果然很强势。

同时,从新浪财经了解到,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价连创新高,眼下两家公司的市值加起来是2016年底的2倍以上,看来中国两大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势不可挡。

百度

抱着技术改变世界的梦想,李彦宏的百度逐渐发展为互联网行业的巨头,形成“BAT”三足鼎立之势。可是这位“老大哥”,2017年过得并不如意,作为如今的互联网巨头成长速度着实过慢,市值为881.68亿美元,仍迟迟未超过千亿美元大关。

阿里和腾讯均已进入千亿美元级别的大企业,百度的市值却停滞不前。

要知道,紧随其后的京东市值为642.06亿美元,百度的市值曾一度与京东只差几亿美元,你说慌不慌,不管怎么看,百度都已经明显掉队了。

小米

在去年,绝对是让雷军乐开花的一年,小米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创造了奇迹般的“逆袭”。

近日有消息称,小米将在今年上市,有说下半年,有说年底;有说赴美,有说香港的。

据外媒称,小米正与投行商谈IPO,寻求至少500亿美元估值,一些投行的估值甚至超过1000亿美元,预计最快今年上市。

而一旦小米以估值500亿美元登陆资本市场,则将会是继阿里巴巴后上市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公司,更会是2018年全球投资人最翘首期盼的IPO上市。

茅台

最后,说个题外的,那就是茅台,一个做酒的,比科技公司“混”的都好。

当大家在说谷歌市值时,有网友喊出了:茅台正在来的路上……可见大家对于茅台给予的厚望。

一直被看好的贵州茅台果然不负众望,1月15日,茅台市值突破了一万亿,成为A股第一个市值破万亿的消费股,成功跻身于万亿市值。

根据公开数据,2017年我国已有14座城市GDP总量超过万亿。也就是说,茅台此次市值突破万亿,一家公司便富可敌市。从市值4400亿元人民币到一万亿,茅台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

在贵州茅台达成万亿元市值的“小目标”后,这“国酒”尊贵的形象已经深入消费者的心中,这必须稳稳当当坐上世界烈酒第一股的宝座!【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会被分拆吗?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承继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谷歌在印度面临新反垄断案件:因滥用智能电视市场领导地位
反垄断委员会称:谷歌“以绝对优势”统治搜索市场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