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基金掌门人:FB与谷歌妨碍创新 其统治已时日无多


北京时间26日凌晨,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在周四讲话中尖锐批评了两家全球最大的科技巨头:Facebook与谷歌,称其妨碍创新,已经统治不了几天了。

这位亿万富豪投资者、索罗斯基金的掌门人表示,Facebook(FB)与谷歌(GOOGL,GOOG)是“创新的障碍”。他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这两家公司的业务及社交网络的回报率将会很低。

这位已是耄耋之年的著名投资者发出上述批评言论之时,刚好是Facebook正在重建其新闻反馈及社交媒体平台时。此前有批评言论称,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诸如谷歌与Facebook等为俄罗斯提供了影响选民的平台,从而帮助扭转了当年的美国选情。

索罗斯表示,受税收与监管影响,这些科技巨头的统治已是时日无多了。【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索罗斯:FB与谷歌妨碍创新 其统治已时日无多)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会被分拆吗?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承继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谷歌在印度面临新反垄断案件:因滥用智能电视市场领导地位
反垄断委员会称:谷歌“以绝对优势”统治搜索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