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一交易所巨额加密货币被盗 5亿美元代币失踪


日本东京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上周日表示,他们将因两天前的黑客事件向投资者返还约463亿日元(约合4.25亿美元)。这也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数字货币盗窃案之一。

Coincheck被盗的NEM币总额约为580亿日元,而赔偿额约占丢失总额的90%。此次事件也迫使该公司在上周五暂停了除比特币之外的所有加密货币提款业务。

Coincheck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将用日元赔偿约26万NEM币所有者,但具体时间和方式仍在规划中。

此次盗窃事件凸显出比特币和其他虚拟加密货币面临的安全和监管担忧,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日本金融厅向该国约30家虚拟货币交易所发出通知,警告有可能发生更多可能的网络攻击,敦促他们加强系统安全。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日本金融厅还考虑根据相关法律对Coincheck进行行政处罚。

日本在2017年4月开始要求加密货币交易所运营商向政府注册。Coincheck等之前就已经存在的运营商可以在等待审批期间继续运营。Coincheck去年9月递交申请,至今仍未完成审批。

Coincheck在上周五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的NEM币存储在“热钱包”,而非更加安全的离线“冷钱包”上。在被问及原因是,该公司总裁Koichiro Wada表示,主要是因为技术困难,且缺乏足以处理此事的技术人员。

2014年,东京Mt. Gox公司处理了全球80%比特币交易,但在丢失价值约5亿美元比特币后,被迫申请破产。最近,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Youbit也在去年遭遇两次黑客攻击后,于上月关闭并申请破产。

上周有很多领导者在达沃斯峰会上对加密货币蕴含的危险发出警告高,美国财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也表示,华盛顿担心这种货币被用于非法活动。【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日本一交易所巨额加密货币被盗:将赔偿约4.25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一交易所巨额加密货币被盗 5亿美元代币失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