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基金等发布“2018中国无人驾驶投资笔记” 详细解析2017年90起融资事件

【IT时代网北京报道】2017年1月29日,创客100基金联合厚场咨询、戎老湿的鹰,以及提亚资本杨昉,共同发布“2018中国无人驾驶投资笔记”(以下简称“投资笔记”)。

据了解,该投资笔记以非正式的调查报告的形式,整理分析了权威媒体报道过的2017年来国内无人驾驶相关企业的融资情况,从中分析出有价值的结论。并且,对发生在2017年无人驾驶领域内有重要意义的90起投融资案例,投资笔记都做了详细的逐一解读。

资本对于变革产业的力量是最敏感的,因为只有出现了变革的力量,原有利益格局才会打破,资本才会在重新洗牌中获得最大收益。而无人驾驶就是这样一种变革力量。因此,投资笔记从无人驾驶技术对汽车产业的重大意义、出行服务、感知和识别、资本,以及硬件等多个维度,对2017年的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做了条分缕析的梳理和归纳总结。

据投资笔记统计,除投向出行服务的资本,2017年国内大约有43亿美金流向了自动驾驶的研发和制造领域。其中34亿美金是投到了整车制造领域,包括蔚来、小鹏、威马等新能源智能车。剩下有9亿美金投到了无人驾驶智能技术的核心领域,包括单点技术方案、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传感器和计算硬件研发。

创业公司要有不断融资的能力,要有构建合作伙伴或生态共建的能力。投资笔记最后指出,无人驾驶的投资还未到目光收敛的阶段。可以预见, 2018年,无人驾驶相关企业对资本的争夺会超过过去的一年,各方的合纵连横也必将上演“城头变换大王旗,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连续剧。【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智能驾驶陷入路线之争:是学苹果还是效仿安卓?
无人驾驶陷入“一地鸡毛”:技术遭遇瓶颈、创业圈屡现内斗
Guidehouse:百度被评为全球领先的四大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之一
全球首例无人车致死案细节公布 车祸发生前5.6秒检测到行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