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点早报】联通和阿里共同打造的资产交易平台上线

1月31日,中国联通、阿里巴巴联合宣布,双方将共同打造的资产交易平台上线。此次合作是中国联通完成混改以来,后台支撑线与混改战略投资者开展的首项重大业务合作。


中国联通首批上线阿里拍卖的为联通华盛公司的1000部“盒损”手机,拍卖围观人数超过了25万,参与人数达到了1700人。中国联通表示,作为第一家注册入驻阿里拍卖平台的中央企业,将借助该平台实现资源配置优化、存量资源盘活能力提升的目标。

据透露,中国联通与阿里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中国联通资产处置竞价系统与阿里拍卖线上资产交易系统的对接。这是继与蚂蚁金服、阿里云开展合作后,中国联通和阿里正式落地的又一项合作,也是双方在业务上更深入的接触。

去年12月,中国联通集团正式入驻阿里拍卖平台,中国联通有意推动集团旗下有处置需求的资产探索线上公开拍卖。未来中国联通将进一步借助阿里拍卖服务政务资产处置的成功经验,并融入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创新消费场景探索获得的技术、产品能力,打造中国联通线上“智能资产交易平台”。

截至目前,已有150家中国联通省分、市分、子公司入驻阿里拍卖平台,17个分、子公司在阿里拍卖平台进行了131笔报废资产拍卖,终端类资产处置收益率提升50%左右,线缆类资产处置收益率提升10%左右。拍品包括退网GSM设备、光纤化改造报废铜缆、程控交换机、报废空调、手机终端等全业务、全品类报废资产和市场物资等。【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联通与阿里资产交易平台上线)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6点早报】联通和阿里共同打造的资产交易平台上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