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后】猎鹰火箭成功升空 马斯克背后站着一位更富传奇的妈妈(多图)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鼎鼎大名的埃隆·马斯克,被称为现实版“钢铁侠”,第二个乔布斯。

27岁时创办了,划时代的支付工具Paypal,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支付平台,比马云的支付宝早了整整6年;是富豪们追捧的特斯拉电动跑车的创始人,完成了私人公司发射火箭的壮举,开启了太空运载的私人运营时代。

昨天凌晨,在逾十万现场观众的注视下,人类现役运力最强的火箭重型猎鹰(Falcon Heavy)成功完成了首飞并完成一级火箭回收!

在发射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是派头十足,妥妥的一副好莱坞明星的架势。

正如马斯克此前频频允诺的一样,这次的重型猎鹰发射所搭载的正是他本人的一辆樱桃红色特斯拉 Roadster 跑车。不仅如此,一个身着 SpaceX 公司已经公布的宇航服的“驾驶员”假人“Starman”(同样是Bowie的一首歌)以非常酷炫的方式坐在驾驶位。更为神奇的是,在特斯拉跑车的仪表板上还藏着一个跑车的微缩模型,同样有一个宇航员小人坐在里面,车上还带有一套微缩版本的阿西莫夫《基地》三部曲。

全球航天爱好者通过屏幕共同见证了这堪称科幻电影一样划时代的时刻!

马斯克再次刷屏!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他的母亲:梅耶·马斯克。

如今身价百亿,被誉为硅谷传奇的埃隆·马斯克,回首半生,总会说他的成功,绝大部分归功于他的母亲。

60岁时全裸出镜,为《时代周刊》健康版拍摄封面。 63岁时,登上《纽约杂志》封面,拍摄孕妇照,(孕肚是PS而成)旨在讨论高龄产妇增长的问题。

比起她的天才儿子,这位妈妈的人生,可能更为传奇。

梅耶·马斯克,1948年出生在南非的一个,飞行员家庭。

父母都是飞行员,经常开着飞机带着孩子们满世界飞,幼时的梅耶还进过沙漠,寻找“失落的古城”,曾被狮子抓伤,险些丧命。

或许幼年的这些经历,在梅耶心中埋下了冒险的种子,此后她的一生,都未曾屈服过任何困难,而是不停地与命运做抗争。

15岁的梅耶出落得楚楚动人,很快被模特公司,挑去拍摄广告。

年少成名,出众的外貌,完美的身材,很多人以为梅耶,会凭借自己的优势,嫁入豪门。

但是在众多的追求者中,21岁的梅耶还是嫁给了爱情,选择了自己的高中同学,一名工程师。

婚后的梅耶育有两子一女,生活平淡而温馨。但是流淌着冒险家血液的梅耶,不甘于过这样平淡的生活,她一边带着3个孩子,一边继续着自己的模特事业,甚至在孕期完成了营养学硕士的课程。

婚姻并不是女人最后的归宿,提升自己在任何时候都显得非常必要。

即使结了婚,梅耶也想追求自己的事业,但是丈夫却只想她做一个,温顺可人的家庭主妇。

31岁那年,梅耶结束维持了10年的婚姻,并开始独自抚养3个孩子。

几年之后,17岁的儿子爱隆高中毕业,要前往加拿大求学,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为了儿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梅耶决定带着3个孩子,举家迁往加拿大。

胆量和气魄,梅耶一样都不少。但是现实生活是残酷的,为了3个孩子的学费,她曾一个人同时打五份工。

有一次,梅耶实在是太累了,居然在家庭讨论会上睡着了,孩子们十分心疼妈妈,对她说:“妈妈,我们可以退学来帮你分担。”

梅耶立刻斩钉截铁地回答说:“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想法。要知道,是你们让妈妈看到了自己的潜力。每段人生都各有使命,妈妈现阶段的任务就是要让你们完成学业,让你们以后有更多的选择。

总有一天,你们也会像妈妈一样成家立业,到时候,你们会明白每个母亲都是超人。”

最穷的时候,曾经好几个月都没有肉吃,但是梅耶也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向屠宰场的客户低价购买。

到了加拿大,30多岁的梅耶已不再是模特界的宠儿,只得给模特公司当起了临时工,好在还有当初的营养师学位,她又兼职做起了营养师。

即使在如此落魄的时候,梅耶也没有放弃对生活的精致追求,她发了工资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光秃秃的家里添置温馨的新地毯,这样孩子们回到家里,就可以一起坐在地毯上聊天。

“你真的来不及沮丧,有3个孩子要养,你不强大,他们怎么办?”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梅耶的坚强与自信,或许就是她给孩子们上的第一课。

慢慢有了积蓄之后,梅耶开了自己的营养公司,还把自己以前的经历写成了一本书。

更可贵的是,从低谷中慢慢走出来的梅耶,从来都不限制3个孩子的自由发展,而是鼓励他们的兴趣爱好,支持他们自由成长。

在各种访谈中,埃隆也总是不厌其烦地感谢母亲对他各种奇思妙想的无条件支持,并坦承:“母爱最高级的形式就是给予孩子自由,这一点,我妈妈做得非常好。

我知道在我们三个孩子都上大学的那段时间,她过得很辛苦,可是她从来不抱怨,每次见她都满脸笑容。这样的态度,是她给我们的最宝贵的财富。”

二儿子埃隆·马斯克,到了3岁都不怎么说话,梅耶曾一度怀疑他是聋子,每当他在学校受了欺负之后,梅耶就安慰儿子说,自己小时候在学校也经常被欺负,总是她的姐姐们保护她。

埃隆上大学时,喜欢鼓捣新事物,即使生活并不富裕,她还是咬咬牙,而儿子买了第一台电脑。

和母亲一样,两个儿子心里也埋着不安分的种子。

大学毕业后,埃隆和弟弟一起创立了一个网络公司,两人每天睡在办公室桌子下面,晚上去青年旅社洗澡,一次梅耶去看他们,两人连打印文件的钱都没有,梅耶就用自己打工的钱,支持儿子们创业。

当Palpay上市前夕,埃隆·马斯克的兴趣又转向了太空,但他自己并不是个火箭专家。

互联网、清洁能源、太空,埃隆的每一次创业都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也曾数次处在破产的边缘,梅耶从来不会以长者的姿态,告诉儿子应该怎么做,而是每次都支持儿子的选择。

埃隆曾在斯坦福大学,读了两天博士,觉得没有意思,就想退学出来创业,当时所有人反对埃隆,只有梅耶跳出来支持他,她相信自己的儿子一定会成功。

梅耶50岁时,两个儿子买不起礼物,就送给她一个玩具房子,和一个火柴盒一样的玩具车,对她说:“以后给你买真的。”

数年之后,两个儿子真的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大儿子埃隆·马斯克创业成功,成为呼风唤雨的传奇人物。

二儿子金巴尔.马斯克,经营着有名的全美连锁餐馆。

小女儿托斯卡.马斯克,是名成功的演员,也是获过奖的电影制片人。

前半生辛苦奔波,后半生终于把三个孩子培养成才,但是梅耶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60岁满头银发的她,又走上了15岁那年让她成名,30岁那年帮她走出生活困境的秀场。

优雅、干练、大气,岁月与苦难的洗礼,让她的美更加厚重,更加耐得住赏玩,给很多大牌杂志拍封面。

孩子们已经给她买得起,房子和汽车,但是今年69岁的她,依然执着地追求着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付出,来赢得别人的肯定。

在一次访谈中,她说到:“让孩子在父母努力工作的环境下长大,知道更努力地工作,就会得到更好的成绩,获得更大的幸运。”

父母能给孩子们最好的遗产,就是他们的价值观。

越努力越幸运,不断学习,永远辛勤工作,这恐怕就是她给三个孩子们,最好的家教。

不断超越自己的,才值得叫人生!【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SpaceX之父马斯克的火箭升空了!成功背后竟有这样一个女人 注:文章综合人民日报、科技最前线、女神plus、DeepTech深科技)

来源:券商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伊隆·马斯克的“星舰”:三年内搭载乘客进入太空
马斯克和比尔·盖茨,为什么互相「看不上」?
特朗普会对马斯克下手吗?
【新闻人物】马斯克“做空”特斯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