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网易17年Q4净收入146亿元,净利12.9亿元


【IT时代网北京报道】2月8日,网易(NASDAQ:NTES)宣布了公司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网易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46.08亿元(22.45亿美元),同比增加20.7%,为历史最高;净利润为12.86亿元(1.98亿美元)。

2017年第四季度主要财务业绩:

净收入为146.08亿元人民币(22.45亿美元),同比增加20.7%。其中: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80.04亿元人民币(12.30亿美元),同比下降10.7%;电商业务净收入为46.54亿元人民币(7.15亿美元),同比增加175.2%;广告服务净收入为7.37亿元人民币(1.13亿美元),同比增加10.8%;邮箱及其他业务净收入为12.13亿元人民币(1.86亿美元),同比增加54.8%。

毛利润为57.45亿元人民币(8.83亿美元),同比下降11.1%。

营业费用为43.18亿元人民币(6.64亿美元),同比增加66.3%。

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86亿元人民币(1.98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79亿元人民币(2.89亿美元)。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为1.49美元(摊薄);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为2.18美元(摊薄)。

“2017年,网易各业务板块稳健发展,全年净收入总体同比上升41.7%。我们为全球玩家推出了多款热门游戏,大规模地拓展了电商业务,并继续推进广告服务、邮箱和其他业务的发展。”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说,“第四季度,我们的净收入呈现了同比和环比双增长。个别几款手游如《阴阳师》和《倩女幽魂》手游版本的业绩虽有下滑,我们在近期推出了内容更新等活动后,玩家热情颇高。第四季度,我们为新推出的战术竞技手游《荒野行动》、《终结者2:审判日》和《Rules of Survival》等举行了诸多推广活动。同时,我们还投入了较多资源,支持电商业务的发展壮大。我们相信,这类战略性的投入将为我们的长期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

“我们的业绩一如既往表现卓越。2018年,我们仍将不断地丰富产品线,为玩家带来更多优质的自研游戏。此外,我们也在尝试与其他优秀的公司合作,将更多手游和端游推向国际市场。同时,网易的电商和广告业务也在继续蓬勃发展,2017年电商业务净收入约占净收入总额的22%。2018年,我们将抓住机遇,继续发展包括网易考拉海购和网易严选在内的各个业务板块,提供一流的互联网内容和服务,回馈股东和用户。”丁磊总结道。【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网易网
网易宣布调整ADS比率:1股ADS代表5股普通股
游戏营收占比近8成电商引擎熄火 网易下个增长点何在?
【IPO】传网易123港元定价 比美股周四收盘价低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