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题平台烧钱混战 UC全民答题靠差异化玩法圈粉

2018年直播答题的风还在一直“吹”,为了吸引用户注意力,各直播答题平台纷纷开始抱团取暖,比如最近微博与央视合作,将在春节期间开启春晚答题王模式;百万英雄联手《奇葩说》知名辩手,开启特色主持人专场;百万赢家与《消消乐》等大IP游戏合作,特设游戏专场等等。

就在众多答题游戏在热衷借势IP,想方设法吸引用户时,最近UC才上线不久的全民答题,另辟蹊径,从创新答题玩法入手,凭借差异化的即时性竞答联赛模式,吸引了大波粉丝关注讨论。

创新差异化玩法,满足用户需求

后入局答题游戏的UC全民答题,在玩法上较为创新,用户可随时随地开局作答。游戏分为排位赛和红包赛,均为5题制,由系统自动匹配2至8名玩家进行PK,1分钟完成作答即可瓜分奖金,具有碎片化、耗时短、赢钱快等特点。

此种玩法与主流的直播答题方式有明显差异。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直播答题,每天固定场次作答,每场由主持人串场,答题耗时长,多在15分钟至30分钟内,玩法同质化。长时间如此,玩家始终处于疲惫状态。虽然各家纷纷联动IP,花式营销招徕用户,但是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种吸粉方式,并没有解决直播答题玩法趋同、并且耗时长、奖金越来越低等用户痛点。

就在大部分用户长时间奔走各大答题平台,却得到相同的使用体验时,UC全民答题的及时性竞答联赛的玩法,正好弥补了市场上答题玩法多样性的空缺,也迎合了用户不想等待固定场次,可随玩随走;没有主持人,可快速完成作答赢钱;竞争对手少,可多分钱的需求,以及更新的答题体验。

奖金+荣誉双刺激,更具吸引力

各大直播答题平台还在不断投钱,但玩家能分到的钱越来越少。比如,投钱较多的百万英雄,每场玩家超过百万,但因题目难度为中等,获胜玩家分到的钱较少,而且每天只有几个场次可作答。诸如此类,对玩家的吸引力逐渐下降。

据了解,UC全民答题红包赛,中奖几率几乎达到50%,且得分越高,分得的钱越多,并且增加了随机整点红包翻倍的彩蛋玩法。也就是说,在每场2人-8人的比赛中,至少有1人-4人获奖,而且在红包翻倍场中,赢家还能得到翻倍的奖金。这对经历过百万人PK答题瓜分奖金的玩家来说,在全民答题分分钟赢钱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除了全民答题红包赛给予用户更多的奖励外,排位赛中的段位功能也可以刺激用户为“荣誉”而战,满足 “自我实现”的需求。若玩家想要得到更高的段位,就需要不断的通过答题升级获得。对于平台来说,此种玩法可持续留住用户。

不难理解,在直播答题竞争白热化的当下,精准洞察了市场需求和用户心理,创新差异化玩法的UC全民答题,更能吸引用户注意力。未来,随着越来越多平台涌入答题游戏领域,答题平台想要继续走下去,创新答题玩法或成突破口。【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广电总局向直播答题出手 冲顶大会等多平台下线入口
在线直播:答题迎来黄金春节档,撒币之后难免终极一战
UC全民答题升级玩法,推动答题市场正向发展
答题平台烧钱混战 UC全民答题靠差异化玩法圈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