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网站遭谷歌围剿 7月起将全部被Chrome标示不安全


谷歌Chrome浏览器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2月9日报道,谷歌今天宣布,从今年7月起,Chrome浏览器将在地址栏把所有HTTP网址标示为不安全网站。这将是Chrome浏览器“围剿” HTTP网站的第三步。

HTTPS是更安全的HTTP版本。安全连接被广泛认为是降低用户感染恶意内容(会造成用户被窃听、遭遇中间人攻击和其他数据篡改攻击)风险的必要措施。数据将不会被第三方获取,用户会更加确信自己在访问合法网站。

多年来,谷歌一直在推广HTTPS,但是,通过修改Chrome用户界面,谷歌推广HTTPS的计划突然加速。2017年1月发布的Chrome 56,开始把要求用户输入密码或信用卡信息的HTTP网页标识为“不安全”;2017年10月发布的Chrome 62,开始把需要输入数据的HTTP网页和在Incognito模式下浏览的HTTP网站标示为“不安全”。

因此,在Chrome OS和Mac平台上,逾78%的Chrome流量采用HTTPS协议,在Android和Windows平台上,这一比例为68%。但谷歌并未就此止步。

图:HTTP网站在Chrome 68中是这样的

对于这一变化,谷歌解释称,“Chrome的新界面将帮助用户理解所有HTTP网站都是不安全的,将继续推广更安全的HTTPS协议。采用HTTPS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便利,成本也更低,它还带来性能提升和强大的新功能,这些都是HTTP无法比拟的。”

谷歌的计划是把所有HTTP网站标识为“不安全”。最终,谷歌将改变“不安全”标签旁边的图标,并以红色显示该标签,进一步向用户强调不应该信任HTTP网站。

谷歌今天还宣布,最新版本的Lighthouse——自动优化网页的工具——将提供多种内容审计功能,帮助开发者把他们的网站“移植”到HTTPS。新审计功能向开发者显示网站加载的哪些资源采用HTTP协议,哪些能够方便地升级为HTTPS。【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HTTP网站遭谷歌围剿 7月起将全部被Chrome标示不安全)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会被分拆吗?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承继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谷歌在印度面临新反垄断案件:因滥用智能电视市场领导地位
反垄断委员会称:谷歌“以绝对优势”统治搜索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