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无人大巴商用 东京电力将采购用作通勤车

全球大量的科技公司和汽车巨头,加入了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浪潮中,其中包括了日本热衷于科技业投资的软银集团。软银研发的无人巴士已经到了比较成熟的水平,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一家公司即将采购软银无人大巴,用于员工上下班使用。


据日本时报网站2月15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计划采购软银集团的一款无人大巴,用于福岛核电站人员通勤使用。

众所周知的是,日本福岛核电站之前发生了严重核泄漏事故,目前东京电力公司的工程师正在让一号核电机组停止运营。

东京电力公司采购的软银无人大巴,将从春季开始投入运营。通勤巴士的运营环境是封闭地区道路,还是社会开放道路,目前还不得而知。

据悉,该公司去年就在考虑采购无人大巴,去年11月,公司对日本两家公司的无人巴士进行了试验,这两家公司分别是软银集团旗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SB公司(SB Drive),以及投身于自动驾驶业务的日本移动游戏公司DeNA。

消息人士称,经过测试比较,东京电力公司认为软银的无人大巴在安全性、可维护性更有优势,因此决定采购软银的产品。

软银SB公司推出的这款无人大巴,名字为“ARMA”,大巴长度为4.75米,能够乘坐15名乘客,最快行驶速度为每小时45公里,这款大巴车同时也是电动车。

目前,东京电力公司正在考虑采购的无人大巴具体数量,以及未来开通的通勤线路。

此次被东京电力公司采购,意味着软银集团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达到了相当成熟、可以商用的水平。

目前在全球各地,自动驾驶汽车仍然处于测试阶段。其中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时间最长的谷歌兄弟公司Waymo,准备今年内在美国推出无人出租车服务,Waymo之前已经采购了几千辆汽车,另外和保险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但是这一服务的具体推出时间尚不详。

不久前,Uber高管也表示,将会和竞争对手类似的节奏,让无人出租车全面商用。之前,Uber已经在多个城市展开无人出租车试验性运营,甚至用这种车辆完成了五万个付费客运订单。

全球几乎所有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厂商都已经进入了美国加州进行公开道路测试,厂商数量超过了40家。

值得一提的是,加州特斯拉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占据一定优势,目前所有的电动车都已经植入了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特斯拉正在研发级别更高的自动驾驶,未来准备让司机彻彻底底摆脱驾驶汽车的负担。

据报道,丰田、日产等公司也在部分型号车辆中植入了自动驾驶技术。日本是传统汽车业大国,日本厂商自然不会充当自动驾驶新技术的看客。

据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2020年,日本东京将举办夏季奥运会,届时日本政府和汽车厂商将会让自动驾驶汽车完成一部分客运任务,从而彰显日本科技研发实力。【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软银集团无人大巴商用 东京电力将采购用作通勤车)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智能驾驶陷入路线之争:是学苹果还是效仿安卓?
无人驾驶陷入“一地鸡毛”:技术遭遇瓶颈、创业圈屡现内斗
Guidehouse:百度被评为全球领先的四大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之一
全球首例无人车致死案细节公布 车祸发生前5.6秒检测到行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