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有望掌握高通董事会多数 或推动收购高通

北京时间3月6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尽管受到了美国监管部门的介入,博通仍然决心拿下高通董事会中的6个席位,从而让博通掌握高通董事会中的多数席位,进而推动对高通的收购。

路透社掌握的信息显示,博通目前已经获得了一半以上的投票,使得他们有可能赢得高通董事会的多数席位。如果在最终投票时博通依然可以获得这些票数,他们就有可能掀翻高通管理层的反对态度,以117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高通的收购。目前博通和高通双方的代表都拒绝对此消息做出评论。

目前两家公司在此收购事件上的态度截然相反,高通的董事会和管理层认为博通试图以较低的价格收购高通。高通投资人原计划与本周二举行会议,讨论博通的收购邀约,但是这一会议被美国国外投资委员会(CFIUS)命令推迟30天。对于CFIUS的调查,两家公司都在相互指责。


高通拒绝接受博通的董事会提名人选,断言自己继续独立运营能够带来更好的结果。所有博通的提名人选都被要求必须要代表高通和股东的利益。截止到目前为止,博通CEO陈福阳(Hock Tan)看上去获得了投资人的支持。陈福阳正是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建立了如今的博通。

彭博社获得的数据显示,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在双方提名的全部17名候选人中,所获得的票数排在倒数第二位。这意味着他有可能会失去自己的席位。高通公司创始人的儿子、高通主席保罗·雅各布斯(Paul Jacobs)也面临着被顶替的风险。

数据显示,高通目前有大约14亿股,博通提名的候选人中,已经有4人的得票超过了5亿票,其他两人各获得了接近1.5亿票,但是依然领先其他高通候选人。

据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高通的机构投资人手中掌握着大量股票,但是这些机构投资人目前还没有进行投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讨论会开始之前,股东可以随时改变自己的投票。据一位了解投资人行动的消息人士透露,T. Rowe Price Group Inc.此前将自己手中的票投给了博通提名的董事会成员。【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博通有望掌握高通董事会多数 或推动收购高通)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金立通信北京子公司成失信被执行人
我国量子通信实验取得重要进展
分享通信蒋志祥:努力抗击疫情全力保障通信 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史上最冷清MWC:英伟达、亚马逊等因疫情纷纷退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