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音乐黯然退场 停止音乐服务10年之路终关闭


3月6日消息,智能音响品牌Sonos日前向用户发送邮件表示,多米音乐公司计划终止相关业务运营,服务器于2018年2月28日下架,无限期停止音乐服务。截至目前,多米音乐官方未对此事发表回应。

目前,打开多米音乐App平台,仍可正常播放歌曲,但记者注意到排在第一名的歌单跟新日期为2月10日,而自2月10日至今再无歌单更新。


这个结束来的比较突然,多米的app在AppStore和Windows应用商店上都还在,AppStore这边的版本更新最近一次是在1个月之前。微博那边持续更新到2月初。此外多米和多米旗下的粉丝互动平台“偶扑”等各个渠道也都陆续停止了运营,多米的网站也进入基本打不开的状态。

有报道称,多米音乐计划停止运营似乎在此前就已经有所预兆。曾保持每周更新约5条消息的多米音乐官方微博,在2月9日中午发布一条视频后,至今已有近一个月未再更新其他消息。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多米音乐成立于2009年,从移动端切入在线音乐市场。多米音乐曾拿到了包括华谊兄弟、A8音乐、光线传媒等机构的多轮融资,其中几轮都在亿元级别。2014年多米音乐迎来高峰,曾达到了超过2000万月活用户,日活用户达到470万,这个数字在两年后多米挂牌新三板时已经分别降到了900万和150万。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2月14日,多米音乐申请终止新三板挂牌。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行业对版权的逐渐重视,音乐版权被互联网巨头独家买断的现象越来越多,随之排挤效应也会越来越突出。【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多米音乐黯然退场 无限期停止音乐服务)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多米音乐黯然退场 停止音乐服务10年之路终关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