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 出于国家安全之由禁止博通收购高通

北京时间3月13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本周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布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博通公司收购高通公司。

高通已经否决了博通公司117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目前,这项收购计划正在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调查,该委员会是由美国财政部牵头的一个多机构小组,负责对外国公司接管美国公司时所涉及的国家安全问题加以审查。

美国财政部下属的“外资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CFIUS”)周日在一份信件中称,博通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违反了CFIUS一周前发出的临时命令。

据见过这封信件的CNBC主持人大卫·法柏(David Faber)称,CFIUS对此十分愤怒,并考虑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包括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汇报此事。

CFIUS在信件中还称,之前对这笔交易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已被证实,并承诺将尽快完成此次调查。

法柏还称,对于博通而言,如今来自CFIUS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CFIUS将来有一些不利的发现,不会因为博通将总部迁往美国而受到影响。

博通今日早些时候刚刚宣布,计划在4月3日前将总部从新加坡迁往美国,即在高通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的前两天。

法柏最后称,CFIUS今日将与博通会面,讨论相关问题。【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特朗普签署命令 出于国家安全之由禁止博通收购高通)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金立通信北京子公司成失信被执行人
我国量子通信实验取得重要进展
分享通信蒋志祥:努力抗击疫情全力保障通信 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史上最冷清MWC:英伟达、亚马逊等因疫情纷纷退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