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传高通前董事长雅各布斯或被驱逐出董事会


北京时间3月17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五称,高通董事会周五召开会议以讨论前执行董事长保罗·雅各布斯(Paul Jacobs)离开董事会一事,此前他向高通称其有意收购该公司。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日前下令,以保护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博通对高通的1170亿美元恶意收购要约。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雅各布斯支持高通反抗博通的收购,但他与公司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等其他董事会成员之间在高通应如何自我防御的问题上则分歧渐深。消息人士还称,出于这种不满情绪,本周雅各布斯已接洽软银Vision Fund等投资公司,试图对高通发起收购。

匿名消息人士称,雅各布斯很可能将离开高通董事会,随后他的名字将被踢出董事被提名人名单。高通将在下周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高通和雅各布斯均尚未就此消息置评。

目前,雅各布斯并未持有高通较大比例的股份。由于并无现存公司作为收购方,这就意味着他正尝试发起一桩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杠杆并购交易。此前,得克萨斯州电力公用事业公司Energy Future Holdings曾收到过450亿美元的杠杆并购要约,该公司最终以破产收场。

周四有消息人士称,即便软银有意与雅各布斯联手对高通发起收购,也可能会面临利益冲突,原因是软银拥有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控股。另外,高通还是软银Vision Fund的投资者,这就令冲突变得更大了。除此以外,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也是个难关,这个委员会此前对博通收购高通的要约持反对立场。

高通董事被提名人并无竞争对手,因此应可稳胜,公司CEO莫伦科夫则将由于在董事会中所获支持有限而难以改变公司战略。莫伦科夫还面临某些投资者的批评,原因是他邀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查博通要约。【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金立通信北京子公司成失信被执行人
我国量子通信实验取得重要进展
分享通信蒋志祥:努力抗击疫情全力保障通信 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史上最冷清MWC:英伟达、亚马逊等因疫情纷纷退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