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近期网曝iPhone6各项配置及参数:4.7寸和5.5寸屏幕两个版本,外观更圆润,首次支持NFC

【IT时代周刊编者按】苹果iPhone6发布会时间定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9日10点,由于有时差,想看现场直播的小伙伴们只能在北京时间9月10日的凌晨1点熬夜观看了。近期网上已经曝光出大量iPhone6的参数及配置,从以往曝光的经验来看,这些透露的消息基本都比较可靠,本文对这些消息进行了盘点。


距离9月9日苹果iPhone6发布会的日子可以说是越来越近了。在近几个月来,网上就不断曝出了关于iPhone6的各项配置参数等消息,至于哪些是比较真实可靠的呢?接下来就为大家来汇总一下。

4.7寸和5.5寸屏幕两个版本

新的iPhone6搭载更大尺寸的屏幕已经是毫无悬念的了,并且将会配备了4.7寸和5.5寸两个版本。在屏幕分辨率方面,4.7寸版本的iPhone6将会搭载960x1704像素分辨率,而5.5寸版本的则是2208x1242像素分辨率。可以说,在屏幕尺寸和分辨率上,iPhone6都达到了之前前所未有的高度。

外观将会更加圆润

由于搭载了更大尺寸的屏幕,因此之前iPhone棱角分明的机身线条将会变得更加圆润,来保证用户在使用时的手感。从泄露的外观和零部件图片中可以看 出,iPhone6的外观是十分圆润的。机身尺寸方面iPhone6的4.7英寸版机身三围是138×67×6.9mm,而5.5英寸版本为 158×77×7mm,其余并没有明显的区别。


另外,从网上的外观渲染图片中还可以看出,iPhone6的机身相比iPhone 5S更加纤薄,接近于第五代iPod touch,,并且和iPad Air,iPad mini 风格一致。也不再采用iPhone 5S的圆形音量键,而改用条形音量键,似乎是为了更方便操作一些,而电源键也因为操作不便而改到了侧面,更符合人体工学。


搭载全新的A8处理器

在处理方面,iPhone6也会进行比较大的提升。将会搭载苹果最新研发的A8 64位双核处理器,采用了20nm工艺制程,主频将会达到2.0GHz,相比于上一代A7的1.3GHz有了比较大的提升。而且据很多可靠的消息源称,A8处理器的性能丝毫不逊于其他2.6GHz的ARM处理器,苹果此次可能会推出两个不同主频版本的A8处理器,以面向不同产品。

内存有所提高

有美国媒体认为新的iPhone6的内存容量会增至2GB,而并非之前传言的1GB。而且在机身存储方面,iPhone6仍然是以16GB起步,但5.5英寸版本的iPhone6将会拥有128GB版本。

配备更好的摄像头

800万像素摄像头从iPhone4S就一直延续到了iPhone5S身上,而此次iPhone6将会搭载更好的摄像头。根据消息称,iPhone6的摄像头会采用更大的传感器面积,更新的工艺,加入光学防抖,改善镜片的光学性能,但摄像头组件很有可能会凸起。


仍支持双色温闪光灯

双色温闪光灯在iPhone5S上是首次加入的,那么iPhone6还会搭载双色温闪光灯吗?答案是肯定的。从网上的泄露图片中我们可以隐约看到,苹果将两个不同发光特性的LED闪光灯集成在了一个圆形模块之内,每个闪光灯占据一个半圆。不知道苹果这样设计,是因为这样可以让色温控制得更好,还是由于摄像头 的设计原因,毕竟此次的摄像头模块可能会有较大的改动。

首次支持NFC

随着NFC功能的普及,很多传言都说iPhone6将会首次支持NFC。Feld&Volk发布了几张iPhone6主板谍照,从谍照中我们可以了 解到iPhone6的主板上各种零件,轻轻可以清晰看到NXP公司为iPhone6配备的NFC芯片。因此,iPhone6配备NFC已成不争的事实。


数据线不分正反设计

美国媒体再次带来了iPhone6的数据线,并确定其USB数据线的确是不分反正都能够插入,而且外形与之前曝光的是一模一样。最后还有消息称,新的数据线有可能支持USB 3.0和高保真音频播。


更大容量的电池

先前iPhone4/4s的1420mAh,iPhone5/5s的1560mAh容量电池在续航上是有些捉襟见肘的,新的iPhone6在电池容量上将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高。在8月中便有媒体泄露了一张5.5英寸iPhone6电池的照片,其电池容量为2915毫安时,容量属于高等级别,也是iPhone 5s电池容量的两倍,大容量电池能够给大屏iPhone6带来更优秀的续航。

上市售价

毫无疑问的是,iPhone6这次将会在中国大陆市场首批上市。继中国移动提前抢跑放出iPhone6预订信息之后,近日中国联通、电信也都给出了iPhone6的预订。

据悉,iPhone6于9月19日在国内市场开卖,届时移动、联通以及电信三大运营商都会首发iPhone6。4.7寸iPhone6的16GB、 32GB、64GB版售价分别为5288元、6088元、6888元,而5.5寸iPhone6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6288元、7088元、7688元。

关于iPhone6的消息就汇总到这里了,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iPhone6都已经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至于iPhone6将会以一个什么样的外观、参数配置呈现给大家,就留在9月9日苹果发布会上来给大家揭晓了。

【IT时代周刊编后】很多人会关心iPhone 6什么时候正式上市?按照苹果以往的产品发布周期来看,在iPhone 6发布后一周的周五,也就是9月19日将会正式上市。不过虽然目前还没上市,但国内已经被炒到2.8万的高价,曾经还有运营商的“倾囊相助”,“营改增”后,补贴力度下调,还能有多少发狂热的发烧友追得起苹果呢?【责任编辑/郑希】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盘点近期网曝iPhone6各项配置及参数:4.7寸和5.5寸屏幕两个版本,外观更圆润,首次支持NFC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