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海报涉嫌抄袭华硕 傅盛道歉称不找理由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发展应用,推动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做为全球已经上市知名网络安全公司猎豹移动也在机器人版块有所布局。

可有业内人士发现,就在近日猎豹移动在北京发布的5款全系列机器人中,有一款名为“豹豹龙”的智能陪伴机器人,这张海报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猎豹移动豹豹龙海报

不过很快也有网友发现这张图貌似在哪里见过,貌似华硕去年发布的小布智能机器人的宣传海报。


华硕小布机器人海报

仔细对比了一下,发现两张海报相似度极高,只是各家的产品不一样,背景华硕用的是蓝色,猎豹用的是橙黄色。

更有网友笑道,这个海报的寓意莫不是华硕小布机器人这个“小男孩”太寂寞,需要猎豹移动豹豹龙这个“小女孩”来陪伴。

随后不久,华硕小布官方微博也转发了相关的微博,并称“华硕作为家庭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先行者,欢迎猎豹来一起把市场做大,服务更多用户。对于好的东西我们可以彼此交流学习,但还是要保证原创产出,就比如海报这种东西可能还是自己拍摄设计会更好哦”

随后便有人把两张对比图发在某业内微信群里,众人开始讨论各种可能性,就在这时猎豹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发表自己的意见“不给自己找理由,该道歉就道歉”。

有网友说道:“至于猎豹移动有没有抄袭结果可想而知,提倡自主创新领先科技的猎豹实在应该多重视一下版权问题了。”【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猎豹海报涉嫌抄袭华硕 傅盛道歉称不找理由)

来源:浅草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猎豹移动进退一念间
传跑分软件安兔兔遭谷歌封杀,被视为间谍软件
一夜下架旗下45款应用 是谷歌霸道还是猎豹钻空子?
猎豹移动45款App被谷歌下架 回应:未被提前告知新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