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CC或将进一步封杀华为中兴 否则运营商拿不到补贴


3月24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在考虑出台一项新规定,这项规定将阻止小运营商和乡村偏远地区的移动运营商使用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制造商的电子产品。如果运营商使用了这些中国制造商的电子产品,就拿不到联邦补贴。据报道,这项新规定最早可能在下周一提出,但也可能被推迟或搁置。

可以作为背景的是,美国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对于最早参与全球化竞争的的通信行业来说,2012年以来,华为和中兴多次因为“国家安全风险”方面的问题遭到美方质疑和限制。

北京时间3月22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最大的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决定停止在美国销售华为手机。而在今年1月,华为原计划在CES上宣布与美国运营商AT&T合作进军美国市场,消息宣布前最终搁浅。在媒体所爆出的一份“美国18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艾吉特·帕伊(Ajit Pai)”的邮件中,美国议员要求FCC对华为与美国运营商的合作展开调查,并再次提到2012年美国国会发出的对华为设备的禁令。此后不久,美国另一大运营商Verizon也终止了华为手机的销售。

3月22日,中兴通讯则宣布成立了“中兴终端中国”控股公司,以加强手机业务在中国公开市场的拓展。中兴手机2017年并未进入中国手机市场销售的前十位。据中兴方面介绍,2017年中兴手机在海外六大重点市场进入了Top5,其中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排名第四,西班牙、俄罗斯排名第五,澳大利亚排名第三。中兴通讯终端公司CEO程立新当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经过深刻研究,决定在中国要加强公开市场的投入,做长期的投入,未来三年中兴通讯要成为国内主流手机品牌。【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美FCC或将进一步封杀华为中兴 否则运营商拿不到补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反击特朗普发动经济攻击 土耳其总统宣布抵制美国电子产品
任正非:中国没自研操作系统 要有战略备份的眼光
当当:拒绝资本 李国庆和俞渝看到了过去却没预见未来
苹果“降频门”引起集体诉讼 没有乔布斯的苹果越来越慢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