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隐瞒车况推卸责任 优信二手车的吃相略显难看

3月23日,用户刘先生在聚投诉平台上“分享”了他在优信二手车平台买车的经历。优信二手车的工作人员先是隐瞒车况,等到刘先生将车买回去,车辆出了问题,不仅4S店拒绝保修,而且优信二手车的客服一直推诿责任。截止3月26日记者发稿时,刘先生仍然没有收到优信二手车的明确答复。


用户刘先生详细描述了自己在优信二手车平台的遭遇

据刘先生描述,他于2018年2月8日在优信二手车平台购买一辆广汽传祺gs4。当时销售人员信誓旦旦表示:车子经过了检测没有问题,而且车子在4s店质保期内,尽可放心购买。

正是听信了销售人员言之凿凿的承诺,刘先生才将车子买了回去。意想不到的是,没多久,车子的变速箱就出现了异响。刘先生当即联系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表示:车子在质保期内,刘先生只要到4s店修理就行。4s店为这辆车进行了检测后,表示问题已经解决。但现实情况是,车况并没有好转,仪表盘多次显示气囊和排气系统有问题。

过了20天左右,车子抛锚在路上,仪表盘显示不允许换挡。刘先生打电话给优信销售,优信还是一样的说辞,让刘先生再去4s店。

这一次,4s店对车辆进行了更深度的检测,发现在这辆车的变速箱之前被私自拆过,因此不予保修。

到此时,刘先生才感觉到了上当受骗。明明优信二手车承诺车子在质保期,并且检测没有问题自己才敢放心购买的。优信二手车的销售人员既不说变速箱不保修了 也没说变速箱拆过。到最后,不仅4s店不肯保修,而且刘先生需要额外支付760元的拖车费。

气急之下,刘先生多次致电优信客服,却始终未收到答复。刘先生算了一笔账:这辆车子是贷款购买,原价92000元,3年贷款总金额为120000元,光利息就有28000元,还要附带各种其他费用。


此前媒体报道了用户在优信二手车遭遇和刘先生类似的情况

笔者留意到,像刘先生这种遭遇并非个例。3月19日的一篇报道中,某用户从优信二手车上花费11.1万元,购买了一辆福特蒙迪欧车。后来,这辆车在4s店做检测时被发现曾有长达80多项的重大事故维修记录,维修收费项目包含A柱钣金、风挡更换、发动机舱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基本都进行了更换,气囊也爆开过。

该用户在致电优信二手车时,同样遭遇了推诿扯皮,甚至要求相关检测报告才能进行退车或者后续沟通。这样的购车经历让该用户叫苦不迭。

鉴于二手车这种商品的特殊性,仅凭经验或者肉眼,是无法准确分辨一辆车的真实状况的。如果二手车交易平台为用户负责,就会在事先做好上架复检工作,不让用户吃亏上当。从这个角度上讲,优信二手车平台隐瞒车况在先,推诿塞责在后,这种做法就实在不值得提倡了。【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隐瞒车况推卸责任 优信二手车的吃相略显难看)

来源:汽车观察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优信否认裁员,承认全员降薪,二手车电商“烧钱”抢市场后遗症爆发
优信、瓜子纷纷降薪待岗自救,疫情下的二手车商靠节流续命
优信又一高管离职 员工降薪公积金下调风波不断
业绩低迷、股价暴跌,“二手车电商第一股”优信怎么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