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拟以阿里股份为质押筹集80亿美元保证金贷款


北京时间4月7日早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软银集团以所持阿里巴巴股份为质押,获得了80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以此来提高公司的财务灵活性。

该知情人士称,这笔贷款完全以所持阿里巴巴股份为保证金,因此不会反映在软银的债务中,这有助于避免软银的信贷等级被降级。此外,这笔融资也将为软银旗下电信部门“软银公司”(SoftBank Corp)的上市扫描障碍。之前,软银公司已经被作为抵押品来借贷。

软银今年1月曾透露,正考虑让旗下电信业务部门进行IPO,拟融资180亿美元。2月初,软银证实计划让其日本电信业务公开上市,此举有助于将电信和投资部门剥离。

软银公司的成功上市将有助于母公司软银集团进行再融资,减轻贷款压力。截至去年年底,软银债务规模已达到15.8万亿日元(约合147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软银公司上市有望融资逾2万亿日元。

知情人士还称,软银此次获得的80亿美元贷款的出借方包括美国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集团、德银、高盛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 野村控股、法国兴业银行和瑞银集团。【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不再担任阿里董事
阿里巴巴CFO武卫:阿里云将在2021财年内实现盈利
阿里动物园再添一员:新制造一号工程“犀牛智造”正式亮相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即将登场 蒋凡任董事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