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分众口水战,新潮张继学:“投降了,不打了”


最近,电梯广告市场十分热闹,分众传媒与新潮传媒在业内掀起一轮“口水战”。随着“新潮传媒获成都高新区产业基金20亿元投资”消息的公布,此番论战似乎已经画上了句号。

4月9日,新潮传媒董事长张继学发布朋友圈,对新潮传媒与分众传媒近期“口水战”做了一个小总结。


原文如下:

新潮和分众的口水战,我的一些感受:

最近命苦啊,网上黑新潮的文章特别多,感谢某自媒体老师关注。老师不辞辛苦地写,还要一条一条亲自转发若干朋友圈,挺敬业的,辛苦你们了!新潮因为你们的稿件,变得更加出名,也感谢你们了!

你们的主要观点有:“新潮没有钱,经营业绩差,点位在农村,客户是渣渣,烧钱迟早死,投资方是傻蛋,江南春是一哥,求着分众也不会收购”⋯⋯其实,你们的目的大家都知道:一、恐吓投资方,不要再给新潮投钱,怕新潮有了钱后威胁老大的地位,二、维护分众股价,让股民们不要再减仓分众,应该继续买买买,三、说新潮会烧死在冬天,扰乱合作伙伴的信心,减少与新潮的合作。遗憾,任务一个都没完成,你们还要继续加油啊。其实,你们不做任何努力,分众也是一个好公司。

投资新潮的有7家上市公司大佬及源码、元璟、泛城等基金,他们都是中国的聪明人,不需要某自媒体老师教他们如何做投资,政府产业基金也跟投了20亿,说明新潮打破垄断,已成必然。如果像你们所说的,新潮融资是靠“忽悠”,那这个“忽悠”的难度其实挺高的。新潮共融了60多亿钱,足够把中国有广告价值的电梯都装上电视(100万部以上),目前还剩40多亿可用(未来会更多),按现在花钱的速度,至少要用三年。分众想收购新潮,哈哈,不急,慢慢等,先把白日梦做醒了再说。

你们是财经专家,我也有三个问题一直没搞明白,谢谢老师指点:一、中国城市人口倒底是7亿,还是4亿?二、分众口口声声说的150万个终端,到底覆盖了多少部电梯呢?超过50万部了吗?占到中国电梯总数的10%没有?这个不能忽悠客户啊,三、你能算算分众120亿广告收入中,有多少是用相关投资款换回来的?用投资换广告,这个、这个⋯⋯好嘛⋯⋯

如果新潮真像你们写的那么差,分众老大哥为什么那么紧张呢?为什么老庞、老顾、元璟、泛城、源码等投资人要跟投三轮,甚至四轮呢?为什么政府还要投20亿帮助新潮打这场千亿的“群架”呢?在你们的眼里他们都是“傻子”⋯⋯或者,想让读者成为“傻子”⋯⋯

本不想吵了,看到你们的稿件,把新潮描绘得一塌糊涂,忍不住多说了几句,老师们见谅!新潮是一家创业公司,肯定有一堆的问题,远没有分众老大哥优秀,我们接受意见,承认差距,唯有继续努力,拼命改进,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活着!新潮从来没有说要做老大,也根本打不死分众,所以大家本不用紧张的。

最后,我想给江南春老师提个建议,中国电梯传媒市场是大家的,不是江家的。过去10年,没有大资本的进入,是因为这个行业太小,总共营收不到200亿,资本没看上。这个行业没有技术壁垒,也没有网络协同效应,就是一个规模、成本和效率经济,不可能做到垄断,既然今天被资本看上了,就算你把老二新潮给灭了(其实也灭不了),还会有新的老二出现。所以江老师应该有老大的风范,带着一帮小弟共同让这个市场健康繁荣,把这个市场从200亿做到1000亿,而不是背后搞小动作,你就功德圆满了。谢谢某自媒体老师以及江南春老师,是你们的不断鞭策,帮助新潮不断成长,如果有一天新潮成功了,军功章上,至少有你们的一半,真诚的谢谢你们。至此,“口水战”结束,再吵不回,埋头干活。

坦白讲,电梯广告真的是块“大蛋糕”。环境封闭、干扰少的电梯广告有独特的优势,成为越来越多的大型广告主更愿意选择的楼宇媒体广告形式。这轮电梯广告界的“口水战”,让业内人士围观,让吃瓜群众看戏,但新潮是否能瓜分电梯广告的“市场蛋糕”,是否能动摇分众的行业霸主地位,只有市场才能给出答案。【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新潮、分众口水战,新潮张继学:“投降了,不打了”)

来源:深蓝财经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揭秘互联网广告流量作弊:利用变机宝、模拟器等软件更换IP地址
疫情重挫数字广告业务,谷歌、Facebook年收入或出现首次下滑
智能电视开机广告315前一键叫停 24亿广告费流向何方
【深度】关掉弹窗广告,比买春运车票还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