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收购无人卡车公司OTTO成空 后者创始团队全离职


北京时间4月19日早间消息,无人驾驶卡车公司OTTO联合创始人唐·博内特(Don Burnette)近期从Uber离职。在Uber收购OTTO的18个月后,后者的4名联合创始人已全数离职。

2016年8月,Uber宣布以6.8亿美元股票的价格收购OTTO,以推动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发展,与Alphabet旗下Waymo展开竞争。然而,这笔交易随后变成了“毒药”。Waymo因此起诉Uber窃取前者的商业机密。

Uber最终就本案达成了和解,向Waymo支付了价值2.45亿美元的股份。不过在此之前,OTTO关键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就已经从Uber离职。Uber实际上并未向OTTO支付6.8亿美元,因为当时的收购中存在对赌协议,即OTTO团队必须达到一定目标才能收到完整的这笔钱。

Uber确认了博内特的离职,但拒绝进一步置评。近期,Uber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发生事故,造成一名女性死亡,导致这个项目陷入了进一步的混乱。美国警方和联邦相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展开调查。在调查过程中,Uber已暂停了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开道路上的测试。

博内特曾是Alphabet的工程师,从事无人驾驶汽车软件的开发。2016年初,他与莱万多夫斯基、里奥·罗恩(Lior Ron)和克莱尔·德罗內伊(Claire Delaunay)共同创立了OTTO。LinkedIn页面的信息显示,目前博内特是Kodiak Robotics的CEO和联合创始人。罗恩今年早些时候从Uber离职。德罗內伊则于2017年离职,目前担任英伟达的工程副总裁。【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Uber收购无人卡车公司OTTO成空 后者创始团队全离职)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Uber收购无人卡车公司OTTO成空 后者创始团队全离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