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创智慧科技,美好你的生活!

(创金所CEO、创展科技CEO 黄芳)

因势而谋 应时而生

据权威数据统计,目前高净值人士和超高净值人士最大的需求,第一是保证财富安全,第二是保证财富传承,其次才是创造更多的价值。然而目前互联网资管仍多依赖于线下门店完成服务,普遍存在效率低、耗时长、体验差等问题。

现存诸多问题的同时,另一组数据也体现了目前中国互联网资管发展的巨大空间。在全国8亿网民中,大约只有20%使用了互联网手段进行资产管理,也就是说还有80%的网民没有被覆盖到利用互联网更智能地管理自己的资产。

如何利用互联网+资管的前半部分“互联网”去创造一个可实现的美好财富时代,需要一系列创新技术的超级应用,让这张“网”将金融、生活更加紧密、更实质性的“互联”起来。

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下,创展科技因势而谋,应时而生。

科技布局场景 让金融触手可及

作为民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创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正式成立,汇集了来自花旗银行、阿里巴巴、国信证券、网易等知名企业的优秀人才。黄芳表示:“民创集团的优势,一是拥有全牌照的资源,二是具有互联网思维,创展科技作为承接主体,与集团的各项业务进行合作,可对标阿里云、腾讯云以及平安科技。”

结合目前创展科技正在进行的产品开发,黄芳在现场描绘出一幅生动的“智慧金融生活图鉴”。设想一下,某一天你驾车经过高速公路,扣费的时候,系统自动从你资产配置中进行计算,选择一个最优方案,从你的货币基金中去完成扣费,同时既不影响你的日常开支,也不影响你的活期理财。这样的流畅体验通过一系列技术布局完全可以实现。

黄芳进一步解释说,现在行业内很多技术概念很火,比如区块链,真正运用到业务中的不是很多。创展科技从应用场景方面观察到,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到像供应链金融、资产相关的交易或者票据相关的交易,经常出现结算效率的痛点。针对这一点,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特征使其分布式多点在整个链条上都有相应痕迹,可实现T+O甚至更快速的轻结算,来保证对账时效性。瞄准痛点,靶向发力,不仅是区块链技术,智能决策、量化投资等新兴概念以及创展科技独有的“创展云”,都已经被作为技术手段铺陈到创展蓝图的实现中。

从生活场景出发,创展科技的愿景跃然纸上——实现智慧金融。

科技赋能金融 智慧生活可期

实现智慧金融的第一步是打造一站式资产管理平台。民创集团的全牌照资源,在创展科技的土壤上提供了丰富的产品池。仅基金部分就囊括公募基金、货币基金、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私募基金等多种类型,门槛相对较低的金交所产品目前已经在线下发行,线上服务初具雏形。寿险财险等互联网保险产品蓄势待发。另外,与网信证券进行战略合作也已深度开展,包括市场仅存的被监管认可的保本保收益OTC产品。也就是说,无论客户在资金规模、期限、风险偏好、收益有什么样的要求,都能够全方位满足。

丰富的产品背后是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讲到技术,黄芳显得底气十足。“目前创展科技互联网端的前中后台的布局,在安全性和用户体验上,是可以媲美蚂蚁金服的”。

在稳定安全的前中后台布局下,创展科技具备强大IT能力和DT能力。首创量化财商评估体系和智能化产品推荐体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资产诊断、配置建议、产品推荐和一键购买”服务以及普惠、专业化、个性化的财富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在此框架下,采用生物识别、人脸识别甚至指纹、声音识别等解锁技术,实现更快更安全身份认定。

“互联网+人工”智能决策,突破一般性金融应用的实践,构建可扩展的智能投研平台,为系统化的科学投资决策提供支持,让现阶段显得较为奢侈的智能投顾能够惠及到每一位用户。

最后,黄芳还讲到,创展科技是民创集团内打造科技领域制高点的公司,目前致力于用科技引领金融,在不久的将来,她也希望在集团涉及的非金融领域,比如大健康、养老、医疗服务等等领域,来提供更有力更全面的支撑。

来源:网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民创智慧科技,美好你的生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