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教育:是营销更是品牌自信

“我们要做业界退费最爽快的教育机构”。

这是近期海风教育工作人员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其不断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向外着力释放的核心信息点之一。

在注重营销、从来不缺少话题的教育行业,海风教育所提出的这一口号似乎并不怎么具有话题性。因为很多教育机构在营销时都或多或少的会提出“不满意就退款”的承诺,在很多同行看来这已经是早就稀松平常的营销“话术”,此时再将其作为侧重点来进行推广显得颇有些“过时”。

然而在熟悉海风教育发展史的教育行业专家们看来,海风教育此举很有深意。

一位教育行业专家表示,“极速退费”其实一直是教育行业打动家长最有力的点之一。原因在于教育服务是一项很特殊的商品,在真正体验之前没有很具体的客观标准(比如质检机构对工业品的强制性品质标准)来评价其优劣,因此体验之后能否退费是保障消费者权益的重要途径。只是过去几年很多良莠不齐的教育机构将这种承诺用烂了,人为的设置各种退费的隐形限制条件,导致很多家长对此丧失了信任感。

在这位专家看来,刚刚获得好未来集团等机构超1亿美元规模C轮融资的海风教育选在这一时间点推动“极速退费”,将是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抓手。熟悉海风教育的人都知道,这家K12在线一对一教育领域的明星企业从来都是以科技和教学内容见长,营销是其整个业务发展板块中较为薄弱的一环。

随着平台注册学员规模突破500万人和众多机构投资者大笔投资的注入,海风教育势必在营销上要有重大的突破。此次提出“要做业界退费最爽快的教育机构”这一服务目标,既可以看作是海风教育发力营销的“爆破点”,也是这家在线教育行业标志性平台四年来稳健发展的品牌自信。这种品牌自信主要就体现在其作为一家行业代表性机构不会仅仅将这一承诺停留于营销层面,而是真正将其纳入海风教育五位一体的服务体系之中,成为海风教育构建优秀消费者体验矩阵的重要一环。大量资本的注入和长期积累的高效教学和服务体系也恰好为海风教育在此时间点集中发力提供了充沛的条件。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老师联合国大会呼吁教育改革:数字时代教育必须改变
“全脑开发”培训机构:加盟合作机构53家 培训资质存疑
在线教育厮杀“暑期档”:烧钱、亏钱、欠钱
【周二早报】培训三个月拿高薪?起底人工智能“速成班”忽悠大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