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S5 Pro遇上华为Mate20 高端机与实力机的终极较量

10月17日,距离联想S5 Pro的发布会仅剩一天,联想手机业务负责人常掌柜的微博意外地画风突变,开启了情怀路线,倾力致敬昨晚刚刚举办过发布会的手机摄影界翘楚,华为Mate 20。并给致敬海报配文:如何成就自己内心的偶像,明天见。这一举动再次坐实了明日发行的联想S5 Pro将同样主打拍照功能。


华为Mate20的拍摄硬件有何独特之处,能让常掌柜一改往日犀利的吐槽风呢?根据发布会官宣,华为Mate20采用16MP+12MP+8MP后置三摄配置,同时配有一颗闪光灯辅助,组成了酷似“浴霸”的奇特造型,此设计源自保时捷高端跑车标志性的四眼车灯。其摄像头模组用16mm徕卡超广角镜头替代了以往的黑白镜头,在拍摄大场景时具备更为突出的表现,结合标准镜头及长焦镜头,可覆盖16mm-270mm的拍摄焦距。


从数据上看,华为Mate20的硬件配置毫无疑问是当今市面上手机中的翘楚。然而在价格方面,华为Mate20却并不是很友好,最高配置售价甚至超过了顶配iPhone!这和联想推出的偶像级自拍神器S5 Pro对比起来,在性价比上显然略逊一筹。


细数常掌柜近期的怼人微博,我们不难看出联想S5 Pro的特性:联想S5 Pro应该是一款拥有AI四摄、强势感光元件、f/1.8大光圈、2μm单位像素,在任何场景下包括夜晚都能拍出高品质照片的智能手机。再结合今天常程携联想S5 Pro致敬摄像大佬华为Mate20的行为来看,联想S5 Pro还有可能是在智能算法上取得了新成就。之前有媒体猜测,联想S5 Pro的报价应该在2000元以上。综合来看,联想S5 Pro应该性价比极高,甚至有望碾压小米。

从此前流出的,用联想S5 Pro拍摄的人像美颜样张可以看出,人像经过美颜处理后的面部结构更加立体和饱满,效果堪比微整形。这要得益于美国整形外科专家Stephen Marquardt利用黄金比例打造出的完美脸型:马夸特面具。据悉,联想S5 Pro相机将参照马夸特面具对自拍者的颜值进行“微整”,依托于强大的黄金比例,使面部更立体。如此看来,一众P图类软件可能真的要“下岗”了。


一边是引领高端旗舰格局的行业巨头,一边是沉寂多年后奋起直追的“老大哥”,联想与华为的定位本就不同。两者之间的较量,也是旗舰高端机型与性价比实力机型的较量,这种较量不断推动着手机行业的发展,造福着吃瓜群众。

究竟谁能更胜一筹,期待联想S5 Pro明日的发布会。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想Z5s强势截胡华为三星 手机界全面屏之争或将爆冷
同档位这种价格可能只有一家 双11联想Z5价格真香
【新机】超95%屏占比引爆外媒 联想Z5Pro正式开启滑盖全面屏时代
【新机】联想推全球首款95屏占比手机 1998元开启全面屏国民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