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突破2000美元后 分析师称亚马逊未来市值或翻倍

摘要:有分析师表示,在广告和云业务增长的推动下,亚马逊未来三到五年内市值可能翻番,达到约2万亿美元。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亚马逊的广告和云业务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亚马逊需要提高销售能力、加强对云业务工具和辅助产品的投入应对。

股价涨破2000美元后,分析师对亚马逊未来的前景表示乐观。

据CNBC消息,Baron Capital分析师Ashim Mehra周四表示,在广告收入和云业务增长的推动下,亚马逊未来三到五年内市值可能翻番,达到约2万亿美元。他指出,过去几个季度,广告业务成为亚马逊营收的一大驱动力。“如果你设想一下未来三年或五年内,广告业务将成为一个带来300亿至500亿美元营收的业务,利润率非常高。”

Mehra还表示,从零售业务来看,与五年前相比亚马逊的整体盈利能力已完全不同。因此,今年和明年亚马逊的盈利能力将迎来显著变化。

亚马逊2018年二季度财报显示,亚马逊的广告业务营业额为22亿美元,同比增长132%;AWS云服务的收入为61亿美元,同比增长49%。而从亚马逊各业务的增速来看,广告和云业务在过去六个季度也处于领先地位。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BMO Capital公司分析师Daniel Salmon曾表示,与传统的两大数字广告巨头谷歌和Facebook相比,亚马逊有多方面优势:

首先,亚马逊的平台拥有海量消费者数据,其他两家巨头难以企及。亚马逊可以根据客户的浏览和购买记录预测消费行为,能帮助各大品牌在其网站投放广告时更精准有效。

其次,用户在亚马逊上看到广告后,可以直接购物,而不需要跳转页面重新再搜索,这是谷歌和Facebook做不到的。

第三,亚马逊的搜索引发了客户产品评级的广泛使用,即使对于在其他网站购物的消费者而言也是非常有用的。

竞争对手紧追其后

不过,也有分析师看到亚马逊发展的隐忧。Fort Pitt Capital Group分析师Kim Caughey Forrest认为,未来,竞争对手将努力阻碍亚马逊的增长,特别是在广告收入方面。为了与对手抗争,亚马逊需要学习产品销售。她指出,“亚马逊真的就是一家便利店,我不喜欢在里面逛来逛去购物。亚马逊要真正成为一个吸引客户的零售商,必须学会如何销售商品,这是一个大问号。”

另一个“问号”是亚马逊的云业务AWS。Forrest表示,亚马逊的竞争对手,如微软,已经有大量基于他们工具和服务的安装基础,这使得客户将业务迁移到微软云上是有意义的。这对亚马逊来说是一大挑战,亚马逊必须加快步伐,投入更多资金到云的工具和辅助产品上。

云服务研究权威机构Canalys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中,亚马逊依然保持着第一的位置,但占比轻微下降至31%。而微软云服务Azure二季度暴增89%,市场占有率上升到18%,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谷歌云二季度收入更是暴涨108%,市场占有率也上升到8%。可以看出,在云服务领域,竞争对手正在紧追亚马逊。


周四美股一开盘,亚马逊股价史上首次涨破2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盘中触及纪录高点2018美元,市值超过9800亿美元。测算得知,只要亚马逊股价达到2050美元,就能达到万亿美元市值。【责任编辑/雷露露】


(原标题:股价突破2000美元后 分析师称亚马逊未来市值或翻倍)

来源:全天候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eMarketer:预计亚马逊Prime Day销售额将达99.1亿美元
美司法部控告六人涉嫌贿赂亚马逊员工以获得市场优势
亚马逊打击司机恶意抢单行为:在树上挂手机不管用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