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基金领投 上上签电子签约完成C轮3.58亿融资

【IT时代网北京报道】中国电子签约市场正得到全球资本的关注。日前,电子签约领跑者上上签宣布完成C轮3.58亿元融资,由全球顶尖老牌资本老虎环球基金领投,老股东经纬、DCM、晨兴资本跟投。本轮融资是中国电子签约全行业的第一笔C轮融资,同时3.58亿元的融资规模也创下行业历史新高。

上上签电子签约CEO万敏表示,全球投资者都非常看好电子签约赛道。上上签的脱颖而出,得益于领先同行的商业模式、技术解决方案和市场占有率。中国电子签约市场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未来上上签会加速落地电子签约在传统银行、零售制造、HR等行业场景的应用,累积更多行业头部客户。

全球顶尖资本领投,上上签融资规模创行业新高

老虎环球基金是全球顶尖资本,创立于1980年,目前资产高达220亿美元,并以年均盈利25%的业绩在全球所有对冲基金中排名第二。老虎十分偏爱投资互联网市场,不仅投资了Apple、微软、亚马逊等全球互联网明星公司,也投资包揽了中国电商赛道的前三名种子选手:阿里、京东、唯品会。

据媒体公开报道,今年此前,老虎环球基金已在中国市场出手了五笔投资。电子签约平台上上签不仅是其今年在中国市场的第六笔投资,也是中国企业级服务市场仅有的一笔投资。

老虎环球基金历来有投资新兴赛道第一名的传统。据权威咨询机构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电子签约市场自2017年以来每年保持超过140%的速度增长,2019年预计规模突破30亿元。其中,上上签以33.6%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

锁定电子签约赛道后,老虎环球基金很快决定投资头号种子上上签电子签约。这不仅是电子签约行业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单笔融资,也是行业目前第一笔C轮融资。老虎环球基金合伙人雷环中表示,中国电子签约市场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新兴市场,它是中国智能时代可信商业生态的核心一环,上上签无论是在头部客户资源的占领上,还是行业技术标准的引领上,都是佼佼者的表现。老虎环球基金希望通过投资上上签,帮助其加速完成构建智能时代契约规则的企业愿景。

头部客户网络效应放大,上上签持续扩大领先优势

老虎环球基金此次领投上上签电子签约,折射出的是全球资本对电子签约市场的看好。今年4月底,美国电子签约DocuSign在纳斯达克上市后获得巨大成功,股价一路攀升,市值最高超过100亿美元,目前也稳定在90多亿美金。

雅虎财经报道称,DocuSign之所以被投资者如此追捧,是因为它比HelloSign、AdobeSign等竞争对手在头部客户的占领上建立了更大的领先优势,T-mobile、Salesforce、Morgan Stanley、Bank of America等明星企业都在使用其服务。

放眼中国市场,全球一线资本渴望再次找到如DocuSign一样的成功者。他们清楚地知道电子签约是个天生具有网络效应的行业,一家独大、赢家通吃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当前赛道的头号玩家上上签电子签约成为他们名单的NO.1目标。

据了解,截至2018年8月,上上签平台日签约量已突破1100万次,服务超过50万家企业级客户。银联、交 通 银 行、建设银行、汇丰银行、蚂蚁金服、联想、链家、沃尔沃、吉利、美团、知乎、金蝶、趣店、乐信、找钢网、TCL、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永辉超市、优信二手车、瓜子二手车、人人车等均为上上签的付费客户。在行业头部客户的占领上,上上签和DocuSign一样拥有巨大的领先优势。

完成C轮融资后,上上签对外透露未来将开拓更多行业应用场景,如传统银行、零售制造业、B2B供 应链、HR行业等。目前已有超过40家银行正在使用上上签电子签约,银行在技术安全方面的严格要求让其他对手很难进入,上上签已经构建起强大的技术壁垒。在全球顶级资本的助力下,上上签在其他细分市场的开拓也会提速,将极有可能复制银行业的成功轨迹,成长为中国DocuSign。【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老虎基金领投 上上签电子签约完成C轮3.58亿融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