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家律所宣布正在就京东是否违反证券法规进行调查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卷入性侵案调查后,美国三家聚焦证券欺诈类案件的律所宣布将对京东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9月4日,美国四家律师事务所——The Schall Law Firm、Rosen Law Firm、Pomerantz Law Firm,Bronstein, Gewirtz & Grossman, LLC分别发布声明,宣布将就京东(Nasdaq:JD)是否违反证券法规进行调查。

四家律所在声明中均提及,8月31日,京东董事长、CEO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因涉嫌性侵而被逮捕,受这一消息影响,京东股价在9月4日下跌1.87美元/股至29.43美元/股,跌幅5.97%。

The Schall Law Firm的声明称,它们调查聚焦在是否京东向投资者发布了错误或者误导性的信息。在声明中,该律所鼓励亏损超过10万美元的投资者与其联系。

Pomerantz Law Firm称,调查集中在京东及其负责人是否涉嫌证券欺诈或者其他违法行为。

Bronstein, Gewirtz & Grossman, LLC宣布启动调查的内容,与前两家律所相仿。

Rosen Law Firm表示,计划进行集体诉讼以弥补投资者遭受的损失。

有律所表示将对京东展开调查,并进行集体诉讼

这四家律所的官网资料显示,它们均比较擅长打证券诉讼领域的官司,尤其是涉及证券欺诈集体诉讼的案子。今年8月,美国有6家律所宣布代表投资者展开对拼多多的集体诉讼,The Schall Law Firm、Pomerantz Law Firm和Bronstein, Gewirtz & Grossman, LLC三家律所也都在列。

此前的9月2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郡县治安官办公室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当地时间8月31日23时32分,一名叫“Liu Qiang Dong”的人士因“涉嫌性犯罪”行为被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逮捕,并在9月1日16时05分释放。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显示,正是国内电商大佬刘强东。

从字面上看,此案目前的状态是:释放等待控告(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取保候审”。

9月3日晚间,京东方面回复澎湃新闻记者称,刘强东先生2018年8月31日被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带走调查,不久后刘强东即被释放,在此期间他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也没有被要求缴纳任何保释金。目前他已经回到中国正常开展工作。

9月4日,据京东方面发布消息称,刘强东现身北京,出席京东集团与山东纺织与时尚品牌如意控股集团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刘强东做了致辞。

不过,根据警方公布的报告,刘强东被怀疑卷入的犯罪行为是强奸罪,涉嫌的罪行描述为: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 (CSCR-1, CSC-RAPE-COMPLETE),罪行等级为一级重罪。

美国明尼苏达州泓发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东发对澎湃新闻记者分析,在明尼苏达州,一级性犯罪最少要判144个月(12年),初犯可能被判罚的刑期是144个月到172个月。

9月4日凌晨,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发言人约翰·埃尔德(John Elder)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将继续对此事进行“积极”的“刑事调查”。 目前嫌疑人已被释放,警方也不会设法限制他的行踪, 但该调查仍将继续向前推进。

当地时间9月5日盘前,在美国上市的国内电商巨头京东股价跌幅已经超过6%。【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美国四家律所宣布正在就京东是否违反证券法规进行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京东数科回复上市首轮问询函 收入不依赖京东集团
“羊毛”薅至濒临破产:京东平台长虹经销商泣血求退货
【IPO】京东健康确认赴港IPO:或募资20亿美元,今年内完成上市
京东数科要上市:三成收入靠“爸爸”,刘强东冲击富豪榜前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