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女皇年底前离职KPCB 创办自己的投资公司


据外媒报道,“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很快将离开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去创办自己的投资公司。

凯鹏华盈称,该公司的风险资本家米克尔计划今年底离职,去建立一个新的投资基金。该风投公司是在2010年聘用米克尔的。在此之前,米克尔是华尔街分析师,又被称为“互联网女皇”。

目前,凯鹏华盈计划将其投资成熟大型私企的业务分拆出来,作为新的公司单独运行。凯鹏华盈的其他三个投资者包括穆德-罗格哈尼(Mood Rowghani)、诺亚-克诺夫(Noah Knauf)和朱莉叶-迪鲍比尼(Juliet de Baubigny)将会加入新的公司。新的公司尚未敲定名称。

与此同时,米克尔及其合伙人将继续操作凯鹏华盈的数字成长基金III(10亿美元)。该基金中超过一半的资金投入到了初创公司。

这是这家硅谷知名风投公司最新发生的人事变化。该公司曾投资网景、太阳微系统、谷歌和亚马逊。但是,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后,凯鹏华盈错过了投资社交网络初创公司,而是将钱投入到了环保科技上。近些年,其他风投公司已经崛起,而凯鹏华盈则日渐式微。

在2016年,凯鹏华盈做了一个名为Edge的投资项目,旨在给非常年轻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几名风险资本家离职。该公司最知名的投资者约翰-杜尔(John Doerr)在2016年也不再承担日常职责。去年,凯鹏华盈将其清洁科技投资部门分拆出来,成立了一家名为G2VP的公司。

凯鹏华盈以前的一名投资者艾伦-鲍(Ellen Pao)曾起诉该公司,状告它存在性别歧视行为。在2015年,这起诉讼案的审判结果是:凯鹏华盈胜诉。但是,在去年,艾伦出版了《Reset》一书,讲述了自己在凯鹏华盈工作的经历,从而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米克尔的离职意味着凯鹏华盈将失去一个最知名的合伙人。58岁的米克尔是一个非常出名的投资者,她每年发表的互联网趋势报告成为了人们的必读材料。她还领导凯鹏华盈投资了成熟初创公司的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例如,她领导投资了Facebook、Twitter、Spotify和Spotify。

米克尔称,她的新公司计划投资成熟科技初创公司,并可能会在美国之外进行投资。她补充说,离职后她和她的合伙人将可以更加灵活、更加专注地经营新的公司。

“我们相信专注、灵敏和专业将能够帮助我们。”她说。

凯鹏华盈的长期合伙人泰德-施莱因(Ted Schlein)将与去年从风投公司Social Capital跳槽过来的马莫恩-哈米德(Mamoon Hamid)一道领导该公司的投资业务。其他合伙人还包括艾瑞克-冯(Eric Feng)和文-熙(Wen Hsieh)。

施莱因称,投资环境的变化是凯鹏华盈分拆其成熟初创公司投资业务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还表示,凯鹏华盈将专注于投资更年轻的初创公司。

“我们宁愿变得更加专注,并在我们专注的领域获得成功,进而取得统治地位。”他说。

该公司试图靠新一代投资者来获得稳定发展。除了聘用哈米德之外,该公司还从Index Ventures风投公司挖来了投资者伊利亚-福什曼(Ilya Fushman)。【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互联网女皇年底前离职KPCB 创办自己的投资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互联网女皇年底前离职KPCB 创办自己的投资公司
197页的互联网女皇PPT是不是已经看得头昏眼花了!其实看完这20页就差不多够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