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揭秘绕月飞行首单旅客: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

9月18日上午消息,马斯克旗下的SpaceX今日正式公布绕月飞行乘客信息。这名乘客是日本富商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他买下了BFR火箭的所有座位。

前泽友作表示,他发起了“dearMoon”项目,将于2023年邀请6-8名艺术家和他一同前往月球。他说:“从小我就向往月球,我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也想拥有这次绝妙的体验,但我不喜欢孤独,所以我要和大家分享这次经历。”

马斯克在Twitter上公布的与前泽友作合影

而马斯克评价前泽友作称:“他是最勇敢的人,最棒的探险家,他向前踏了一步,我们很荣幸他能选择我们,而不是我们选择他。”马斯克还说,他不确定什么时候亲自去登月,或许他会加入前泽友作的旅行。

马斯克称,前泽友作已预先支付一大笔押金,但不会披露出价。

前泽友作是日本亿万富翁企业家和艺术收藏家。他曾经是一名摇滚歌手,后来于1998年成立了Start Today公司,并于2004年创立了在线时尚零售网站Zozotown。根据《福布斯》杂志估计,截至2017年5月,他的净资产为36亿美元,在日本富豪中排名第14位。

马斯克还公布了前泽友作将乘坐的BFR火箭具体细节:BFR火箭分两部分,总长118米,火箭装有7个Raptor发动机,可将超过100吨的载重运送至低地球轨道(LEO),并可循环使用。

马斯克说,完成本次绕月飞行的成本大约是50亿美元。如果有可能,SpaceX将在2-3年后进行轨道飞行。目前,BFR首次发射地点定在得克萨斯州,但是轨道飞行的发射地点还没有确定。

对于波音公司之前放言要让旅客乘坐波音火箭上太空,马斯克表示,他欢迎竞争,竞争很有意思。

SpaceX此前宣布,公司已与一名客户签约,这名客户将通过SpaceX的新型火箭BFR,乘坐飞船绕月飞行。这名客户将成为SpaceX签约的第一位绕月飞行太空乘客。

马斯克还在Twitter上公布疑似为BFR的渲染图。BFR(Big Falcon Rocket,大型猎鹰火箭)是SpaceX目前正在开发的巨型火箭,可将人类送上月球和火星。根据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的描述,大型猎鹰火箭的设计包括火箭和宇宙飞船两部分,火箭主体配备了31个猛禽发动机,能够将150吨负重发射到低地球轨道。【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SpaceX揭秘绕月飞行首单旅客: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

以下为前泽友作为“dearMoon”项目发表的公开信:

我选择和艺术家一起上月球。

如果毕加索得以近距离观察月亮,他会画出怎样的杰作?

如果约翰·列侬曾亲见过地球轮廓,他会创作出怎样的歌曲?

如果他们都曾有机会游历太空,我们今天的世界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人类是富有创造力和充满想象的生物。

我们都可以拥有前人从未梦想过的梦想,唱前人从未尝过的歌,画出前人从未见过的作品。

我希望这个项目能够激发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梦想。

和这个地球上顶尖的艺术家们一起,我将稍稍先众人一步……踏上月球之旅。

我深感荣幸可以有此机会,成为“#dearMoon”的发起人。

我要感谢埃隆·马斯克和SpaceX,带来这次乘着他们开发的BFR环绕月球旅行的机会。我也要感谢所有一直支持我的众人。

祝项目成功!敬请各位关注,不要走开!

前泽友作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SpaceX完成第100次发射:猎鹰9火箭第6次回收
开始接单了!SpaceX将于10月送商业宇航员去空间站
摩根士丹利报告:SpaceX的估值或达1750亿美元
马斯克旗下SpaceX获5亿美元新融资 较原计划规模翻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