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科技弃购当当网:条件不够成熟,曾进行过多轮磋商谈判

海航科技宣布终止收购当当网的计划。

9月19日晚间,海航科技(600751.SH)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这次重组的标的是老牌电商当当网,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75亿元。

公告称,本次重组自2018年1月启动、2018年4月12日披露重组预案,至今历时较长。目前资本市场等外部环境较预案披露时已发生较大变化,且公司未就合同的履行情况等事项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本次重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因素。综上,经公司董事会审慎考虑,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相关条件不够成熟,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根据此前的公告,此次重组方案中,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40.6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34.4亿元。现金部分,向包括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公告,2018年4月11日签署的附条件生效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及《股份认购协议》的相关规定,《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股份认购协议》及本次交易须在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及中国证监会核准等多项生效条件满足后方可生效实施。认购协议尚未正式生效,终止并不涉及违约处理。

记者从海航科技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终止重组是一个出于对投资者负责而做出的审慎决定。项目推进期间,公司一直与监管机构、交易对方、中介机构、律所等多方保持密切沟通,在上交所等监管机构的指导下,依法合规开展并购工作。

回顾海航科技此前的公告可以看到,自收购当当的预案披露以来,已两次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4月12日,时称天海投资的海航科技首次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布对当当的收购计划。首个问询函关注的问题包括:当当75亿元估值的合理性,未进行业绩承诺,以及当当在国内电商中的地位和核心竞争力等。二次问询函则对交易过程中涉及到的当当股权质押障碍,拆除红筹架构进展、外汇出境问题等进行了询问。

据接近该项目的信源透露,海航科技与当当双方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过程中均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双方就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事项进行了多轮的磋商与谈判;5月28日,双方还曾共同参加在上交所召开的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解答各方疑问。

根据有关规定,海航科技将于2018年9月21日召开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并将在公司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的同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海航科技的股价自2018年1月停牌至今。【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海航科技弃购当当网:称条件不够成熟,曾进行过多轮磋商谈判)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海航科技弃购当当网:条件不够成熟,曾进行过多轮磋商谈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