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有骑手称一年多没交社保?公司回应:正在解决中

近日,美团骑手陈先生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爆料称,作为一个工作数年的骑手,他发现公司已经在一年多前中断了员工社保,多次和公司沟通未果。记者从美团方面获悉,对于骑手陈先生反映的情况目前正在解决中。

每个劳动者都应该得到社会保障,作为一个风里来雨里去的外卖送餐员(又称骑手)更是必不可少。社保显示最后一次缴纳时间为2017年8月,这让陈先生很是郁闷。在美团做骑手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丰台区大红门店的骑手,社保已经中断了一年多,多次找公司商谈并没有得到任何解决。“公司负责人称愿意干就干,不愿意干可以辞职。”对于公司为何不交社保,陈先生得到的回答让人郁闷。

陈先生告诉记者,“公司的很多骑手都和我一样,但有些人害怕丢了工作而敢怒不敢言,也不知道该找谁解决,只有我站出来维护自己该得的权益。”

今天上午,陈先生再次致电记者称,在得知陈先生寻求媒体帮助后,公司告诉他可以补缴。“从去年8月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如果补的话应该是1万3左右,目前只给我补3000多,我觉得不合理。”

对于陈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上午联系美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正在解决中。【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外卖骑手一年多没交社保?美团:正在解决中)

来源:法制晚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团五年来首次职级大调整,推扁平化,不升职也能加薪
美团点评:公司正式更名为“美团”
外卖小哥没有劳动合同 一份社保压垮美团净利润
美团要改公司名称,“美团点评”将成历史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