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政府科技掌门人拟对软银愿景基金再投450亿美元


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消息,近几个月来,对于硅谷内最大手笔的投资者沙特阿拉伯政府的野心,金融界一直心存诸多疑虑。

这些疑云在今天之后应该能缓解稍许。

沙特政府科技野心背后的人物——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周五的采访中表示,他的国家已经准备好为软银的愿景基金再投450亿美元的资金,后者一直是沙特的主要科技投资工具。

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在过去18个月内扰乱了硅谷内的资金,软银表示它将很快筹集另一只基金,为其投资提供更多“弹药”。沙特公共投资基金(Saudi Public Investment Fund)是愿景基金最大的外界投资者,也正是如此,硅谷一直在密切注意着该国脆弱的政治形势——以及即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IPO的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推迟上市一事,大家都想知道沙特政府的资金火力网是否会削弱。

“如果没有PIF,就不会有软银的愿景基金。”本·萨勒曼在彭博社的采访中说道,“如果第一次投入450亿美元没有获得可观收入的话,我们就不会再次投入450亿美元。”

本·萨勒曼表示他“当然”满意这只基金的表现,尽管基金在科技领域内饱受争议,但是它已经开始取得一些成功,比如说本周上市的Guardant Health。

沙特和软银已经在彼此的金融需求中建立了深厚的联系。沙特政府尝试实现经济多样化,而不是仅专注于石油——于是他们开始关注如美国科技圈等行业。软银的负责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也在寻求大量现金,进而为初创企业提供数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尽管双方还未达成秦晋之好,但是这种合作是奏效的。

不过,软银未来也会寻找更多的支持者——这将帮助这家投资公司抵御全球范围内任何一个地区出现的变动。软银正从一家电信公司转型成为投资公司,在其组建的愿景基金中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沙特拟对软银愿景基金再投450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软银失灵:明星项目接连“翻车” 疯狂变卖优质家产
软银在日本推出送餐机器人 帮助缓解用工荒
“纳斯达克巨鲸”疑云笼罩 软银大手笔背后的操盘手究竟是谁?
彭博社:软银考虑与其他公司联合竞购TikTok印度业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