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A跌至不足3元 连刘姝威的学生也被套


白马股股价又创新低了!9个月时间股价跌去逾50%,市值更是蒸发逾1200亿元,百万股民舍不得割肉……

10月10日,京东方A(000725)股价再创2017年以来新低,最低跌至2.98元;截止收盘,股价报3.01元,跌幅0.66%

问理财注意到,2018年以来,京东方A股价整体处于下跌通道,在1月份走出阶段新高6.63元(前复权)后,便一路杀跌至今,9个月时间股价跌幅已超50%。

与此同时,市值从年初的约2300亿元已降至如今的1040亿元附近,9个月时间逾1200亿纸上富贵灰飞烟灭……

作为“面板”之王的京东方A,拥有者诸多“第一”称号。据悉,2018上半年,京东方A显示屏出货近4亿片,同比增长超35%,连续位居全球第一;五大主流显示屏市占率均位列全球第一:智能手机LCD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市占率继续保持全球第一,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升至全球第一。

然而,“全球第一”也难抵业绩滑坡,而政府补助则占超60%。

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34.74亿元,同比下降2.54%;净利润为29.75亿元,同比下降30.85%;扣非后净利润为9.79亿元,同比大降75.64%。

对此,京东方A解释,面板市场整体增长低于预期,供过于求,市场价格一路下行。同时,五大主流显示面板市场处于基本饱和状态,增长空间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上半年,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20.52亿元,相当于归母净利润29.75亿元的68.97%。

事实上,政府补助一直是京东方A利润构成中的一个重要因素。2017年,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9.62亿元,占归母净利润的12.71%。2016年,政府补助金额为19.15亿元,占归母净利润的101.7%。

面对跌跌补休的股价,自2018年以来,大宗交易就未曾停歇。数据显示,年内已发生29笔大宗交易,共计成交11204.57万股,合计成交金额为5.31亿元。

不过,却仍受股民追捧,2017年底公司股东数为1259119户,而截至2018年中报,股东数已增至1423193户。

甚至深受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热捧”。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以来,刘姝威曾多次力挺京东方A。2月11日,刘姝威在文章中提到了京东方,认为京东方正在主导制定“柔性显示技术”国际标准,成为该领域的技术领先者和市场销售霸主,并表示从2月9日起她的学生们开始大量买进股票。

目前来看,刘姝威的学生显然也被套了……【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刘姝威的学生被套 京东方A跌至3百万股民舍不得割肉)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京东方A火速回购1天10亿激励员工 面板巨头PK预热赛开打?
【大公司】京东方,落后者的宿命
【周一早报】京东方未通过iPhone 12屏幕测试
被认可了!京东方或将为iPhone供应屏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