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捐资1亿元 武汉科技大学获最大单笔校友捐款


10月26日,武汉科技大学举行120周年校庆,校友、著名企业家、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为母校送上一分豪气的生日贺礼,再捐资一个亿,助力母校建设世界一流高校。据悉,这是武科大历史上金额最大的单笔校友捐款,也是省属高校金额最大的单笔校友捐款。

“1978年,我从豫东农村考入武汉科技大学,这是我人生道路上最重要转折点。”著名企业家许家印说,武汉科技大学是中国冶金工业的人才摇蓝,也锤炼了我坚韧不拔的“钢铁品质”,成为让我受益一辈子的宝贵财富,现在,不管我走到哪里,我都会自豪地说,我是武科大毕业的,我是武科大人。他也骄傲地向母亲汇报,他所率领的恒大集团,总资产已超1.77万亿元,2018年上半年销售额3042亿元,利税超850亿,累计慈善公益捐款超113亿,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30位。

目前,武汉科技大学11个学科位居湖北省属高校第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与矿业工程、机械工程等3个学科被湖北省列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材料科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在今天,我隆重宣布,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我决定捐一亿元!”在当日的校庆上,入选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第三位的许家印宣布再捐一个亿。参加校庆的校友们顿时炸了,纷纷在微博发布感言。【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武汉科技大学获最大单笔校友捐款:许家印捐资一亿元)

来源:湖北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豪掷3000亿、发布6款车,许家印“速成”马斯克?
许家印为造车再出手:收购英国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
中国首善许家印:纳税602亿 捐款40亿问鼎慈善家榜
【观点】许家印的变与不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