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解】 逆风之下,共享单车再曝出国,结局如何?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这首南宋民歌,用来描绘当下的共享单车行业再恰当不过了。

摩拜先是卖身美团,ofo后融资受挫更换法人,同期的哈啰却高调出镜,向外界亮起了肌肉。哈啰先是声称定单量超过摩拜和ofo总和,后又变更为哈啰出行,图谋更大的市场。

暂且不提身处困境的ofo未来如何,后来者无一不磨刀霍霍,除了讲出一个新故事的哈啰,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企业频频出牌,让人应接不暇,共享单车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新加坡当地媒体海峡时报报道

据新加坡当地媒体海峡时报报道,2018年10月29日,新加坡陆路交通局将颁发共享单车牌照,除了一些提前入驻新加坡的三两家单车企业外,一个名为Qiqi zhixiang的单车公司出现在人们眼前。

共享单车大环境不被看好,第一梯队经营状况惨淡到不忍直视,ofo,摩拜接连关停海外城市。在逆风的环境下,骑骑智享单车又一个站出来,不得不说这是需要极大的勇气。哈啰背靠阿里,暂时不用担心资金问题,那么智享单车藏着什么手段,又能凭什么敢走出国门?

「事出必有因,反常即为妖」

有花园城市美誉的新加坡,当地陆路交通局对共享单车管控已形成一套标准管理模式,这种管理模式对单车企业和用户都有了较高的要求。

对用户来说,单车不仅需要定点还车,还车完成后还要扫码停车点的另一个二维码才算结束行程,如违反规定将被受到所有单车企业禁止使用等惩罚措施。而对单车企业来说,则要求更高效,更可操作性的技术能力。

据智享单车新加坡发言人称:“智享单车获得新加坡陆路交通局无桩自行车共享服务的许可证,彰显了智享单车符合新加坡高标准运营要求。可以说在许多方面,智享单车对车辆的管控能力都远远超出了这一标准。举个例子智享单车有划定规范运营区,超出运营区后会语音提示,继续骑行将自动缓慢锁车,并有后续的处理手段。”

在这个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的年代,所有人都清楚的知道,管控技术是单车企业永远绕不过去的一个坎。享有“共享”美誉的单车,只不过是更加便捷的租赁行业。如果一个租赁公司对租赁的产品没有有效的管控能力,该租赁公司再多的产品也不过等于零。

商业竞争如同对坐博弈,早在两年前,智享单车就预见到了这一情况,并对此作出调整,作为局外人都不得不赞叹智享单车这个先机占的漂亮。

随着共享单车下半场到来,规则也越来越清晰,以哈啰和智享为代表的单车企业开始各显神通。所有人也乐意见到共享单车行业发生来去往回,新旧交替的改变,因为每一次变革都是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

相信,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在不久的未来,将彻底摆脱乱停乱放城市垃圾这一恶名,以全新的面目出现在世界人民的面前,向世界展示中国创新,创造的力量。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共享单车,富二代的新战场
“贵过公交时代”来临,共享单车究竟还能骑多久?
烧钱大战后哈罗摩拜追求盈利 它们都有巨头当靠山
【特别报道】一代退场,二代登场,首批共享单车死于2019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