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楷坦承肉疼后悔当年卖腾讯 曾持股两成现值5千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李嘉诚次子、电讯盈科(00008)主席李泽楷昨于港大接受访问时表示,18年前在收购香港电讯时,出售手中约2成腾讯(00700)股票是“很大教训”,曾“不只一次感到肉赤”。

李泽楷同时指出,“一国两制”是香港最大优势,背靠庞大经济体“点样都可以执生”,并吁大家“千万不要伤害一国,而令有一天失去两制,若失去两制,将是香港最大的危机”。

曾持两成腾讯 现值5千亿

谈到生意,李泽楷称在1993年离开家族生意,并创办盈科拓展,是‘一辈子做得最好的决定’。他创业后最轰动的交易,莫过于18年前“蛇吞象”,斥资2,900亿元收购香港电讯。李泽楷忆起当时情景,为收购香港电讯以股票借了180亿美元银行债务,并指令出售所有非核心业务,‘想都没想’就卖出了腾讯股票。以腾讯现时约2.48万亿元市值计算,2成持股价值约5,000亿元。

现时盈科拓展业务已涉足金融、科技、多媒体、通讯及房地产。李泽楷直言,目前7成精力都投放在金融业务,认为东南亚的保险业与90年代初的传媒业相似,对保险产品有巨大需求,目前集团在东南亚9个国家营运,冀年底前增至10个。他续指,现时电讯公司收入要在成熟市场达到双位数增长并不容易,而传媒行业的毛利也偏低,‘若非早年搞传媒,今日9成9不会开始’。惟暂没有出售打算。

谈及外界认为他‘叛逆’,他表示‘如果对社会没有负面影响,不认为叛逆有错’,又指对富二代的身份毋须太介怀。【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李泽楷坦承肉疼后悔当年卖腾讯 曾持股两成现值5千亿)

来源:新浪港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李泽楷坦承肉疼后悔当年卖腾讯 曾持股两成现值5千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