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涨粉不惜违法违规?警惕"抖音式生活"沦为社会公害


湖南常德汉寿县交警官方微信10月31日发布警情通报,称接到举报有一些开小车的驾驶员,在汉寿县沅水大桥排队违停,占用道路拍抖音。接报后警方已组织调查,查实将严肃处理,同时呼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10月31日中国新闻网)

有人为了拍摄抖音短视频,在马路上强行搭讪女性,结果引发双方的冲突,甚至酿成刑事案件;有人模仿抖音短视频中的所谓“以菜换肉”,在饭店餐馆或夜宵摊上拿自己的素菜去换人家的烤肉,结果引发对方反感,导致双方大打出手。当越来越多类似的闹剧在我们的身边上演,也就是在提醒我们,一些年轻人的“抖音式生活”,确实到了该引发反思和警醒的时候了。

网友们的“抖音式生活”也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有人把拍摄抖音短视频作为自己谋取利益、赚取外快的手段,甚至是以此作为自己的职业或创业项目。那么为了吸引眼球,增加粉丝,就变得无所不用其极。还有一种则纯粹是把拍摄抖音视频当做一种消遣,一种娱乐,在别人的点赞、评价中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获得满足感。这些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肆意践踏国家法律和社会道德的人,事实上已经沦为“社会公害”。

你可以过“抖音式生活”,但是作为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自觉自律,让自己的行为限定在国家法律与社会道德的轨道之内,而不能过于任性。而作为发布这类短视频的网络平台,也要加强审核监督的力度,发现短视频当中有违法背德行为的,坚决予以遏制、清理以及给予必要惩戒。

作为政府有关部门,也要加强对此类现象的监管和处罚力度。比如对于违规占用道路拍摄短视频的行为,就应该按照现行法律规定,给予严肃处理,既让当事人付出代价,也警醒更多人。【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为涨粉不惜违法违规?警惕"抖音式生活"沦为社会公害)

来源:北京晨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跟风短视频直播:小半年亏500万,入行即入坑
印度人民迷恋的短视频App,都made in China
【万相】国企男员工私刻11枚公章 用900万公款打赏女主播
短视频上线防沉迷,各家都有致命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