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我们没钱投不起了!智享,我们能接盘吗?

2018年10月30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本月ofo通知新加坡陆路交通局,在履行财务责任方面遇到困难,要求将车辆缩减至1万辆。


图片来自海峡时报

「ofo:我们真的没钱了」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前天下午,界面新闻独家发布ofo破产重组方案,文中透露5月份左右ofo的负债情况,ofo整体负债为64.96亿元,其中,用户押金为36.50亿元,供应链为10.20亿元。

早在去年12月份,《财新周刊》就报道过:ofo的一位股东,披露ofo挪用超过30亿元押金用于支付供应链欠款。除此之外,该股东还披露ofo管理层奢侈成风,“一人一辆特斯拉”。

虽然,ofo很快对这两条信息予以了否认,但从近期ofo拖欠供应商资金遭到起诉和用户退押金时间延长,甚至长时间未能退还可以看出来,ofo资金确实遇到较大问题。

新加坡作为ofo走出国门最重要的一站,一直被ofo看重,ofo从去年3月以3000辆共享单车进军新加坡,随后激增到7.5万辆,成为当地数量最大的共享单车企业。

一个月前,新加坡陆路交通局批准,ofo只能经营2.5万辆。当时ofo对新加坡当局减少自己单车投放数量,还提出过抗议,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ofo因为资金问题,向当局申请把车量减少为1万辆。

此次主动让位可以看出来,ofo真的要不起了。


智享单车4.0

「智享:我们能接盘吗?」

新加坡颁发共享单车运营牌照企业,中国共享单车企业智享单车名列其中。由于智享单车是第一次在新加坡运营,只能申请试运营牌照,试运营牌照对单车数量限制更为严苛。

在获得新加坡陆路交通局颁发的运营许可证后,智享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审批单车数量较少,希望增加单车数量。

此次,ofo因资金问题请求缩减单车数量。不知道,智享单车能否借此机会增加单车投放数量。

据智享单车此次投放新加坡单车显示出来的信息,投放的单车并不是智享单车所主推的4代车“疯火轮”,而是一款车身为白色的新款单车,单车更为详细的信息还需投放后得知。


「底牌层出的智享单车」

在共享单车大环境并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智享单车频繁高调出境,业内人士评论不一。有人认为这是智享单车的炒作行为;也有人评价为:智享单车,修行三年,一朝悟道。

在上百家共享单车企业里,总会出现几个“另类”,智享的另类之处:

1,智享没有参与投车大战,反过来研发管控技术。

2,早在2017年12月初开启全国免押金。

3,倡导,建设共享单车规范运营区。

这些“诡异”的举动,每一个都与当时的单车环境格格不入,甚至背道而驰。可是将所有的因素串联到一起,才发现智享单车每一步都踩在极其重要的节点上。这个用百亿人民币制造出来的案例,同时也告诫了所有创业者,眼光和战略一定要放的长远,随时都要保留底牌和一举翻盘的力量。【责任编辑/旭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ofo,我们没钱投不起了!智享,我们能接盘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