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拼多多双十一物流订单增长逾300% 万人线上大拼团成为普遍购物场景

【IT时代网上海报道】11月12日早间,拼多多公布双十一大促最新数据。截至11日上午9点25分,平台GMV超越去年全天。双十一期间,平台总物流订单数同比增长逾300%,农产品订单量超4000万单,其中的1200万单由全国国家级贫困县通过“产地直发”的方式发出,总量超过1亿斤,较去年同比增长逾409%。

数据显示,服饰、日化、3C为本次大促热门产品。大促期间,拼多多女装销量超1亿件,男装超4300万件。日化产品中,纸巾一骑绝尘,总销量达2.7亿包。

虽然高客单价的最新款iPhone在双十一期间累积销量突破20万台,交易额接近15亿元,但是在拼多多平台,更为典型的购物场景则是“便宜有好货”所聚集的购买“爆发力”。一件高性价比单品,过万人同时大“围拼”成为双十一期间的普遍购物场景。

除上述热销的工业消费品以外,农产品成为拼多多本次大促期间的最大亮点。

11月11日,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了拼多多创始人兼CEO黄峥的专访,其中提到拼多多最想做的事情是进一步打通农货上行的链路,为整个行业探索出一条新路。

黄峥认为,“拼”的模式更适应中国农产品“多对多”方式上行的特征,能基于前端需求的归集,推动后端供应链的变化。在农产品领域,由于大幅压缩中间的流通成本,“产地直发”的农产品性价比被城市消费人群接受程度远超预期。

11月8日,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央视财经牵头的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大型扶贫公益行动当中,300吨待售核桃,迅速通过拼多多销售一空。

云南大理州漾濞县300吨待售核桃双十一期间迅速通过拼多多销售一空。

据了解,今年以来,拼多多展开“上山下乡”活动,针对全国679个国家级贫困县,平台通过“挨个深入、精准补贴”的方式,将各产区的特色农产品推向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市场。

据央视“双十一”特别节目报道:此前,因为山多水多,交通不畅,湖北省秭归县的脐橙经常滞销,最低时收购价不足3毛/斤。如今,随着拼多多团队的到来,秭归优质脐橙“九月红”的收购价,已经稳定在3元/斤。据了解,到今年年底,秭归县就将实现全面脱贫。

截至11日晚9点,在拼多多“全国贫困县农货上行榜单”中,秭归脐橙位列第8。

拼多多数据显示:截至11日晚9点,在平台“全国贫困县农货上行榜单”中,秭归脐橙位列第8。除此之外,湖南省平江县的鱼干、酱干,河南省虞城县的红薯粉丝,云南省红河县的小黄姜、土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的苹果,江西省赣州市八个贫困县的赣南橙,河南省宁陵县的蒜薹等各类农产品,均位列榜单前十。

整个“双十一”期间,拼多多平台农产品订单量超4000万单,其中1200万单由全国国家级贫困县通过“产地直发”的方式发出,总量达1亿斤,较去年同比增长409%。

据了解,拼多多本次“双十一”大促将持续至11月16日,平台将在未来几天继续针对农货、3C、家电、服饰、日化等产品均推出大面积补贴。黄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除了让消费者买的开心和放心以外,平台自身更多是希望把“双十一”当做一次全面提升和考验平台品质服务和系统能力的机会。 【责任编辑/熊文皓】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称拼多多开启苹果iPhone 12预约 号称9月16日见
拼多多卖菜,醉翁之意不在酒?
【观点】从拼多多到海底捞 看“穷人经济”蛋糕有多大
用户数逼近阿里,拼多多的下一步怎么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