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商务部:双11网络零售交易额超3000亿,创历史新高

【IT时代网北京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月15日表示,根据商务大数据的监测,今年双11期间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长约27%,再创历史新高。

在当天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高峰还表示,今年双11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主要呈现了几个特点。一是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从11月1日到11日,中国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销售额超过了300亿元,日本、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德国位列进口来源国的前五位。仅国内某知名电商平台一家,就引入了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万个外国品牌商品,同时有200多万海外消费者在中国电商平台消费将近30亿元。二是消费向年轻人和三四线城市居民延伸。高峰表示,今年新增的网购人群主要是年轻人和三四线城市的居民。“80后”、“90后”等年轻消费群体占比超过70%,成为此次消费的主力军。三是品牌消费趋势明显,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知名品牌商品,其中国产品牌更加受到青睐。双11销售额前10名的品牌中,国产品牌占到6个.销售量前10名的品牌中,国产品牌占到了8个,中华老字号的销量超过28亿元。【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海外用户剁手也疯狂!UC引爆双11全球购物狂欢
双11快递怎么这么快?因为马云耍了个小心机……
【周四早报】1.48万亿!央行首次发布双十一数据:人均花1000块
天猫双十一数据过于完美?网上有人质疑数据造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