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四个月蒸发2000亿美元,Facebook面临严重危机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大学期间便开始创业,之后一路顺风顺水,不到30岁就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同时他的生活十分低调,住的房子不是豪宅,开的车也是很破的车,谁都不会想到这样一位老板居然还娶了一个华裔的妻子,生活中极尽低调,但无比幸福。就是这样一个大佬,在2018年因为数据泄露问题被推上了最高点,如今处境艰难。

Facebook在过去四个也的时间里蒸发了2000亿美元,扎克伯格自己也损失了几百亿美元的身价,超过了碧桂园高管杨惠妍181亿美元的身价,而且如果这些蒸发的财富放到福布斯富豪实时排行榜中还能排进全球前50位,可见扎克伯格的损失究竟有多大。

但是,即便如此,扎克伯格依然是名大富豪,只是没有以前那么富有罢了,更何况现在的FaceBook并没有倒下,未来还是有机会翻身的。

其实FaceBook的影响力就和国内的微信一样,只不过它是针对于全球来说的。Facebook也拥有全球最多的人流量,网络经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稳定的流量,当流量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很多跨国公司,包括世界500强都会在平台投放广告,这些费用都是很惊人的,光是广告的投放盈利就是天文数字,再加上其它的收费服务,可想而知其能赚多少钱。

此外,Facebook通过旗下的社交应用积累了大量的用户,以线上广告的方式将流量变现。Facebook旗下有三款核心应用,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等。前两个是移动通讯类应用,后一个则是图片及短视频类应用,他们共同组成了FaceBook的矩阵。

当然,走位颇具实力的科技巨头,FaceBook因为数据泄露遭到了美国相关部门的调查,而扎克伯格也多次到过会被听证。作为一家实力企业的领导人,小扎同样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能不能通过时间来改善FaceBook在用户心中的形象?

经过这次数据门,西方各国开始反思互联网安全的防护意识,并着手准备建立健全的互联网类产品的监管部门,以达到对以后涉及网络隐私及商业产品的严格管控与保护。

那么,扎克伯格还能撑住吗?【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四个月蒸发2000亿美元,又一科技巨头面临危机,实在太可惜了!)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不再允许向美国传输欧盟用户数据,脸书可能会退出欧洲市场
【特别报道】Facebook到底抄袭过多少应用?
字节跳动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将积极利用法律维护合法利益
【怪事】Facebook发布公开声明批判中国

精彩评论